沙排女将盼伦敦实现突破 成中国三大球唯一冲金点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2日00:30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在伦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正式成立之后,各项目参赛运动员大名单也最终水落石出。在三大球项目中,女子沙滩排球成为了唯一有能力冲金的项目。北京奥运会银牌获得者薛晨/张希有望在今年夏天的伦敦皇家骑兵阅兵场,为祖国实现突破。

  而在受国人厚爱的女排项目中,这支以老带新的队伍,将从小组赛开始便面临强敌的挑战。

  每场都是硬仗 女子排球路途艰险

  在此次伦敦之行的12人的女排名单中,王一梅伤未痊愈强势入围,而楚金玲和单丹娜也得到了主帅的看重而前往伦敦。在俞觉敏的考量中,由于主攻范琳琳落选,因此王一梅的主攻位置更显重要,她也将承担这支球队更大的进攻责任。

  自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金之后,中国女排就进入了低谷期,在北京奥运会主场优势之时,止步于决赛取得了季军的成绩。此后,俞觉敏接过教鞭,这支昔日的荣誉之师似乎又让人们看到了希望。此次出征的12人大名单中魏秋月、马蕴雯、徐云丽和王一梅有过奥运经历,四老带八新。

  在伦敦奥运会中身处死亡之组的中国女排同美国、巴西、塞尔维亚、土耳其和韩国同分在B组。可以说,女排姑娘没有渐渐暖身的时间,而在小组赛便将遭遇强敌。连续五场的恶战,每一场都将直接关系着出线的命运。世界排名前两位的美国和巴西在整体实力上明显要强于中国女排,而欧洲两强塞尔维亚、土耳其和亚洲老对手韩国也都具有较强的冲击力。中国女排要想从死亡之组中脱颖而出难度可想而知。

  如今世界女子排坛实力都比较接近,谁的状态好,谁便能出成绩。可以说,女排姑娘在伦敦的表现,不但要看队员们的心理素质和届时发挥,还要看主帅俞觉敏的调度。

  机遇实力具备 女沙有望创造历史

  自从今年以来,女沙名将薛晨/张希状态出色,不但夺得三站世界巡回赛冠军,并曾经登上世界排名首位。在北京奥运会上遗憾夺得铜牌后,薛晨也曾表示,伦敦奥运会她们的目标是锁定金牌。

  相对于北京奥运会有双保险保驾护航,此番薛晨/张希则是需要凭借一己之力挑战欧美诸强,难度不小。在此前的落选赛中,中国另外两对组合王凡/岳园和张常宁/马圆圆惨遭俄罗斯组合双杀,在未能晋级决赛的同时也彻底无缘伦敦。她们的失利,也让薛晨/张希组合成为中国的独苗;而少了队友的共同出战,也少了双保险护航的作用。

  薛晨/张希目前世界排名力压北京奥运会冠军梅-特雷纳/沃尔什,落后于巴西名将拉里萨/朱莉安娜位居第二位,她们的实力已经足够,状态也属上乘,女子沙排目前是中国奥运军团中三大球唯一的冲金点。

  而男沙选手吴鹏根/徐林胤同样是孤军奋战,在伦敦奥运会中,他们的目标将是为了冲击八强目标而全力以赴。早在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徐林胤/吴鹏根当时的赛前热身战绩和竞技状态均具备了冲击奖牌的实力,可是由于大赛经验的不足而最终未能跻身于八强,此次出征,八强仍然是他们的目标。(云泥)

  女排出征名单:

  领队: 徐利

  翻译: 郭小燕(女)

  教练: 俞觉敏 赖亚文(女) 袁灵犀

  医生: 卫雍绩

  运动员:

  楚金玲(女) 单丹娜(女) 王一梅(女) 惠若琪(女)

  马蕴雯(女) 米杨(女) 魏秋月(女) 徐云丽(女)

  杨珺菁(女) 曾春蕾(女) 张磊(女) 张娴(女)

  沙排出征名单:

  领队:徐利(兼)

  副领队:刘文斌

  教练:缪志红 薛刚

  运动员:徐林胤 吴鹏根 薛晨(女) 张希(女)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沙滩排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