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病是女排最大隐患 俞觉敏透露目标:小组出线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3日09:38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昨天上午,中国女排(微博)离开天坛公寓奔赴首都机场,就此踏上奥运会之旅。而在临行前主教练俞觉敏首次“披露”了女排的奥运目标:力争小组出线。

  去年在获得世界杯第三名、率先拿到伦敦奥运会入场券后,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一度宣称要在伦敦奥运会上进入四强,并力争获得奖牌。但随着王一梅(微博)的受伤,中国女排的这一目标也不断地调整。而在昨天踏上伦敦之旅的时刻,俞觉敏终于将目标锁定为小组出线。他说:“目前我们整体水平与世界强队存在差距,特别是在奥运经验方面(相差很多)。所以我们还是力争于打好每场比赛,争取小组出线。”

  临行前,中国女排进行了最后的备战。对于备战效果主教练俞觉敏虽然感到满意,但也毫不隐讳地指出还存在着一定的问题。他说:“队员们的个人能力有进步,但是还存在着一定问题。如果我们能像去年世界杯那样的心态去冲击对手,那么在奥运会上便会有一个稳定的发挥。但面对这么残酷的比赛和这么强的对手,可能起伏会很大。”

  据了解,队中的伤病仍然是最大的隐患,而王一梅、魏秋月(微博)、杨珺菁(微博)、张娴(微博)等主力球员并未恢复到最佳状态。不过,包括塞尔维亚、土耳其、韩国和巴西等这些中国队小组对手,都参加了落选赛、大奖赛及总决赛,基本没有获得休整,在这种状态之下,奥运会小组赛有可能演变成混战,而谁调整得好、谁先进入状态,谁便会占得先机。

  此外,俞觉敏再度强调,王一梅在头两场比赛中将会披挂出场。而她发挥的好坏,也会对中国队的整体表现产生关键影响。

  这是中国女排第8次参加奥运会比赛。此前中国队两夺奥运会金牌、一次银牌、两次铜牌。如果此次小组不能出线的话,那么中国女排将遭遇奥运历史最差战绩(未进前八)。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