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一梅心里没底 惠若琪:奥运村床铺已接长够睡

  昨日中午,中国女排经过长途飞行抵达伦敦,虽然本届女排是近几届奥运周期中,明星最少、新人最多的女排队伍,但在伦敦机场,她们依然受到多家媒体的关注。女排名宿邹志华表示:“这是因为国内很多人都有女排情结,女排队伍的确也是一支很会创造奇迹的队伍。希望姑娘们切勿紧张,打出训练成果,就成功了。”  

  从北仑回到北京后,俞觉敏让女排进入全面休整期,“前一段时间,练和赛都足够量了。”邹志华说,“最后时刻让大家调整,不但是生理上的调整,还有心理上的。”

  年后,女排封闭集训,继而在福建、浙江开始6场热身赛,舟车劳顿、比赛密集,直接造成队里伤兵满营,重炮王一梅4月底右脚踝受伤,灵魂人物魏秋月膝伤反复,奇兵曾春蕾意外受伤,老将张磊习惯性抽筋……“情况不太好啊!”邹志华说。

  在伦敦,不少媒体守在机场,目的就是在女排姑娘们刚踏上英伦大陆时,记录下她们的心情,南京姑娘惠若琪直言不讳自己很兴奋,“就像做梦一样”。小时候最喜欢在电视前看老前辈打球的小惠,这一回终于在伦敦当起了主角。另一人气队员王一梅刚出现就被媒体团团围住,看上去清减不少的重炮这一回很低调:“脚伤好得差不多了,但能发挥出几成,我心里也没底。”

  在邹志华看来,前两场比赛正是本次中国队最关键的两场赛事:“最关键的正是第一场和第二场,对阵塞尔维亚和意大利的比赛,这两场比赛拿下了,出线形势将比较有利,如果丢掉一场,后面再打韩国队,很容易陷进积分相近的混战中。”

  有趣的是,在女排抵达伦敦之前,曾有传言在微博上流传:奥运村里的床只有1.7米长,这对于“长人林立”的运动员团体来说,实在不是个好消息。抵达奥运村后,女排队员们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宿舍检查了一下床,惠若琪在网上告诉记者:“床接过了,还好,不止1.7米,够睡了。”据悉,奥运村的床原来都偏短一些,为了能让运动员们不出现“睡在地上”的尴尬,伦敦有关方面专门给床做了“接长”,用一些软体的家具接在床尾。丁媛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惠若琪 王一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