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官网点名称赞徐云丽 只要赢球主力替补不重要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06:11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刘旭辉)奥运会女排(微博)较量昨天拉开战幕,中国女排首战险些翻船,幸得超级替补徐云丽(微博)挺身救主,独得全场最高的17分,帮助女排最终以3比1逆转击败塞尔维亚女排。 

  中国女排开局发挥不佳,全队都显得很紧张,塞尔维亚则派出奇兵,首发换了4个新人。中国队极为不适应对手的发球,首局以16比25落败。眼看局面不利,中国队第二局遣上徐云丽,替下马蕴雯(微博)。结果这位世界杯上的超级替补本场比赛再建奇功,登场后完全带活了中国队。徐云丽擅长以拦网带动进攻,她昨天得到的17分中,有7分来自拦网。网上遭到抑制的塞尔维亚队很快乱了阵脚,此后局面迅速逆转,中国女排连扳三局,一举取胜。 

  赛后奥运会官方网站撰文称赞了徐云丽,称她为“本场比赛的关键人物”。郎平(微博)也赞扬徐云丽的拦网非常有特点,对欧洲球员尤其有效。 

  赛后谈到自己的表现,福建姑娘徐云丽笑道:“我今天拦网确实比较有感觉,后来越打越顺。”作为奇兵,徐云丽并不介意替补身份,她说:“只要能赢球,我打主力还是替补都不重要,打替补也同样可以帮助球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