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伤初愈独砍11分 中国女排离不开这门重炮!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21: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女排(微博)加油在伦敦奥运小组赛首场较量中经过四局激战以3-1力擒欧洲劲旅塞尔维亚全取3分为获得小组出线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伤愈复出的重炮王一梅(微博)加油在本场比赛中首发亮相。虽然她并非全队发挥最好的选手,但是带伤拼搏的王一梅依然有11分入账成为球队反败为胜的功臣之一。

视频-中国女排首战逆转塞尔维亚 喜迎开门红媒体来源:CCTV.COM

  大奖赛前意外受伤的王一梅在经历了艰苦的伤病恢复过程后虽然如愿入围伦敦奥运阵容,但是在高强度的奥运激战中,她能有怎样的表现在开赛前尚存疑问。作为中国队中强攻突破能力最强的选手,王一梅对中国女排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伦敦奥运中国队所在的B组强手如林,首战阵容不整的欧洲劲旅塞尔维亚是难得的抢分良机。中国队是否能够抓住这个机会将直接影响到球队的小组出线形势。首发亮相的王一梅能有怎样的表现对球队争胜意义重大。

  中塞之战王一梅如愿首发亮相。首局开局王一梅表现欠佳,特别是在中国队3-8落后之时她的后攻先后出现踩线和被拦,这也直接导致了她随后被队友楚金玲加油换下。尽管首局比赛难有出彩之处,但是主帅俞觉敏并没有对王一梅丧失信心,她在第二局比赛中依然获得了首发出场的机会。再度登场的王一梅经过短暂调整后逐渐找到了比赛感觉。尽管伤病严重让她的扣球高度下降,但是王一梅依然拼劲了全力,在发球和强攻上都有不错的发挥,四局比赛斩获11分对于有伤在身的王一梅而言也实属不易。

  第二局开局中国队正是凭借王一梅的发球和后攻反击获得了4-2的领先优势,随后在塞队紧追不舍的情况下也是王一梅强攻命中帮助本队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第三局开局中国队在王一梅的发球轮打出得分高潮连得四分以7-1超出奠定了领先优势。尽管王一梅在本场比赛中也多次出现失误,但是她的整体表现依然值得肯定。特别是在伤病严重影响弹跳的情况下,王一梅依然豪不惜力,多次凭借势大力沉的扣球突破塞尔维亚的高拦网。

  作为中国女排最具强攻杀伤力的选手,王一梅在今天的比赛中除了多次强行突破命中外,她在扣球上也更加注重技巧。由于伤病的影响,王一梅在起跳上并不充分,这给她突破对手的高拦网增加了难度。在球队一传质量不高的情况下,王一梅处理球比以往更加善于动脑,也比较注重手法的变化,多次巧打让塞尔维亚防不胜防。

  尽管王一梅在今天的比赛中基本顶住了压力帮助球队战胜塞尔维亚收获小组赛的“开门红”,但是她的伤病问题依然是中国女排的一大隐患。虽然王一梅在中塞之战的整体表现较为正常,但是伤病对她的影响显而易见,难以充分起跳的她在进攻中只能凭借力量或者手法来寻求突破,防守移动等方面也相应受到了影响。首局比赛王一梅发挥欠佳被换下后替补登场的楚金玲的表现只能算是中规中矩,四号位强攻多次出现失误和被拦让她没能获得太多的表现机会在第二局就再度被王一梅换下。一旦王一梅的伤病问题让她难以支撑全场比赛,中国队在主攻线上板凳深度严重不足的问题将全面显现,以楚金玲的能力要想临危受命挑起大梁有一定的难度。

  首场比赛力挫塞尔维亚为中国女排的小组出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赢得“开门红”固然可喜,但是中国队在本场比赛中所暴露出的问题依然需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客观说这支塞尔维亚是中国女排小组赛对手中实力相对较弱的一个,中国队在后面的比赛中还将面临更加严峻的挑战。(高加索)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王一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