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惜败巴西女排 楚金玲临危受命表现出彩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05:31  大连晚报微博

  本报英国伦敦电 关键一战,中国女排(微博)与巴西队鏖战了2小时29分钟,虽然最终中国女排2:3不敌卫冕冠军巴西队,但由于第四局的惊天逆转,中国女排 拿到了一个宝贵的积分,在未来的出线混战中仍掌握主动权。本场比赛,大连姑娘王一梅(微博)首发,不过比赛打了不长时间被换下场,临危受命的大连姑娘楚金玲加油表现出彩。

  大连姑娘:楚金玲临危受命表现出彩

  由于本场比赛的关键性,俞觉敏还是派上了有伤在身的王一梅打主攻,但在首局的高强度对抗下,王一梅显得较为吃力。第一局的后半段,中国女排被迫做出调整,大连姑娘楚金玲和曾春蕾加油被换上场。正是她们二人在登场后有不错发挥帮助球队扭转颓势得以持续给对手施压。

   楚金玲上场和惠若琪(微博)加油搭档进攻端后,中国队在场上的局面得到改观。上一场对阵美国队,楚金玲也有上佳表现,本场比赛,楚金玲依旧敢于出手,最终收获15分,其中扣球13分、发球2分。虽然本场比赛楚金玲36次扣球失误和被拦高达10次,但是她所得的13分有不少都是难度较大的调整性进攻。在对角的另一位大连 姑娘惠若琪遭遇重点盯防的情况下,楚金玲的突破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球队的士气,特别是在第四局相持阶段楚金玲的前后排强攻屡有斩获成为本队逆转的关键。

  另外在防守端,楚金玲也表现出色,她在一传负担较重的情况下也顶住了压力,全场比赛39次接发球,其中21次完全到位,仅有2次直接失误。

  出线前景:获关键积分掌握主动

  最为精彩的是第四局,巴西队24:21领先中国队手握三个赛点,不过中国队利用曾春蕾、徐云丽(微博)和楚金玲的强势表现将比分扳成24:24!全场观众几乎都站起来观看比赛,双方又一直打到28:28,最终中国队顶住了压力以30:28拿下了关键的一局,使得中国女排确保了关键的一个积分。这一分,对中国女排的小 组出线形势具有关键作用。“第四局能拿下来,非常关键!”赛后,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严肃的说道。

  奥运会女排比赛分成两个小组,每组6支球队,小组前四名出线。中国队被安排在死亡之组,北京奥运会冠军巴西、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欧锦赛冠军塞尔维亚、奥运选拔赛欧洲区冠军土耳其都在这一组,最差的是亚运会亚军韩国队。

  目前积7分的中国队还剩最后一场与韩国队的比赛。小组里除了全胜的美国和无一胜绩的塞尔维亚队,包括韩国、巴西、土耳其在内的球队都有出线机会。但中国女排 只要做到最后一场不要1:3或0:3输给韩国(规则规定2:3输就可以有1个积分),那么出线就没有悬念。如果形势变化对我们有利,即便0:3输球也有可能出线。

  现在的最大问题就是韩国队状态相当不错,上一场她们爆冷3:0横扫巴西队。中国队在广州亚运会上苦战5局才战胜韩国队的场景大家记忆犹新,所以主教练俞觉敏表示韩国队绝不好打,“关键要看我们的临场发挥。”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楚金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