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觉敏:基本完成任务给自己60分 队员压力大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0:01  新浪体育微博
俞觉敏:基本完成任务给自己60分队员压力大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经过第四局的生死之战,中日女排(微博)在奥运女排8进4的决胜局战至16比15,木村纱织的一攻帮助日本队扳平比分,替补二传中道瞳的的发球曾春蕾接发球冲网,荒木绘里香探头打死,日本队拿下赛点。又是中道瞳的发球,惠若琪(微博)接飞一传,张娴(微博)伸脚将球踢飞,中国女排就这样失去了进入伦敦奥运会四强的机会。对面的日本女排狂奔进场,抱在一起庆祝胜利,中国女排队长魏秋月(微博)和队友们泣不成声,抑制不住眼泪夺眶而出。伦敦当地时间8月7日消息,2012伦敦奥运会女排八进四淘汰赛,中国女排苦战五局2比3不敌日本女排。赛后主帅俞觉敏认为队员在场上表现非常好,始终发扬了团队精神拼到最后一分。

  面对在这个奥运周期胜多负少的日本女排,不少人认为中国女排在淘汰赛阶段抽中视频-中国女排惜败日本 被拒半决赛无缘奖牌媒体来源:CCTV.COM了好签。但是今天的比赛中日本女排在进攻方面表现出来的强攻实力和防守方面的稳固让中国女排压力很大,虽然两队在进攻方面的得分都是82分,日本女排两名主攻木村纱织和江畑幸子扮演了“中国杀手”的角色,两人在比赛中联袂拿下66分表现了强大的进攻实力。中国女排在拦防方面落于下风,俞觉敏表示在关键分的把握出现问题是输掉比赛的关键,他说:“最后两分在一传都出现问题,跟队员自我压力大有关系。今天队员在场上的整体表现非常好,始终发扬了团队精神拼到最后一分。”

  手术后出战的王一梅(微博)除了在后排被自由人单丹娜换下外,打满五局拿下22分,俞觉敏也解释了为何没有像前几场比赛那样用楚金玲换下王一梅,他说:“王一梅开局到最后的发挥一直比较稳定,面对日本队她有心理优势,今天在技术水平的发挥也不错。日本队的防守非常黏糊,希望通过王一梅的强攻突破对手的防线。”在第四局后半段和第五局,俞觉敏用曾春蕾换下全场一传到位率最高的张磊(微博),用曾春蕾接一传和王一梅共存在场上。俞觉敏说:“我们需要王一梅四号位的强攻,同时也希望曾春蕾来弥补二号位的薄弱,曾春蕾的发拦扣技术环节的个人能力更强一些,希望她增强二号位的强攻能力,同时利用发球冲击对方的一传,增强针对对方四号位的拦网。”

  身高占据优势的中国女排在进攻得分方面和对方不相上下,拦网却甚至比对方还少一分,俞觉敏说:“我们赛前研究了录像也做了准备,场上的实施和配合做的不够好。对方的小球和保护技术比我们做得好,18号和16号的个人能力比较强,特别是18号打吊结合对我们拦防冲击很大,我们在整体处理球的细腻程度上还有差距。”

  伦敦奥运备战周期,中国女排时任三届主教练,时任主教练俞觉敏是在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后仓促走马上任,率领中国女排在世界杯获得第三名第一时间拿到奥运会的入场券。俞觉敏说:“我接队的时候距离奥运会很近,人员需要调整,技战术阵容需要磨合。世界杯上拿到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奥运会上六场比赛输给巴西、美国,包括今天输给日本。队员在奥运会的六场比赛中发挥了团队拼搏的精神,也基本发挥了训练水平。我自己也基本完成任务,给自己打60分。”

  作为中国女排的助理教练和主教练,俞觉敏陪伴姑娘们走过了两个奥运周期的备战和征战,俞觉敏说:“两年以来队伍克服很多困难,特别是老队员伤病很重。王一梅手术后不到100天,今天在场下拼下五局,每一分都很努力也很出色,她们是为了奥运会在坚持。”

  伦敦奥运会的结束对于中国女排来说就意味着里约奥运周期的开始,对于自己接下来的而安排,俞觉敏表示要回到地方做继续做工作。他表示中国女排在下个奥运周期的表现取决于很多因素,他说:“世界女排职业化的发展很快,土耳其等过迅速提高,我们这批老队员即将退役,通过奥运会锻炼的惠若琪、曾春蕾等都很有希望,中国女排下一周期的表现还要看后备人才的准备。”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团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俞觉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