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七战将披甲出征伦敦奥运 陆永劳义在列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1日13:41  广西日报

  第三十届奥运会将于7月27日至8月12日在英国伦敦举行。本届奥运会设26个大项、302个小项,预计将有来自205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多名运动员参赛。

  本报南宁讯(记者/玉智威 骆万丽)7月10日,参加伦敦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大名单终于敲定,广西的陆永(微博)、劳义(微博)等七名健儿将随中国体育代表团出征伦敦奥运会。

  10日下午,参加伦敦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正式成立。中国体育代表团由621人组成,其中运动员396人,中国队将参加除足球、手球和马术之外的23个大项,212个小项。上届北京奥运会,中国共有参赛选手639人,创造了中国历届奥运参赛人数之最。伦敦奥运会,由于棒球和垒球不再被设为正式比赛项目,中国队在足球、手球、男排等项目上又没有获得奥运资格,因此参赛人数有所减少。

  参加伦敦奥运会的7名广西运动员是陆永(男子举重)、劳义、韦永丽(田径)、马欢欢、王毅、王莹(微博)(女子水球)、邓森悦(微博)(艺术体操)。

  陆永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举重85公斤级金牌得主,此次出征陆永力争卫冕。2010年在广州亚运会上横空出世,力夺田径男子百米和4×100米接力两枚金牌的劳义,将与中国队的队友一起角逐伦敦奥运会田径男子4×100米接力赛,劳义是其中举足轻重的一棒。韦永丽是这两年涌现出来的后起之秀,她将参加田径女子100米比赛。作为目前国内艺术体操的“一姐”,邓森悦此次首次参加奥运会,她把目标定在了力争进入前8名。马欢欢、王毅、王莹为中国女子水球队在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上夺得亚军立下了汗马功劳,其中,马欢欢是中国队的头号射手,她在上海游泳世锦赛上荣膺最佳射手。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专题 |专题 

更多关于 陆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