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瑞雪小时练铅球减肥 改摔跤练到耳朵尽是伤

  本报伦敦8月8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景瑞雪加油揉着有点发肿的右眼,半决赛这场比赛俄罗斯对手的“疯狂乱抓手”让她很难适应,甚至一度以2比3落后,好在最后两个回合她击败了对手。场上缜密、冷静的她在生活中是一个感情细腻的姑娘。

  来伦敦为了圆梦

  2005年十运会亚军,2009年十一运会冠军,景瑞雪在国内早就打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2008年奥运会,景瑞雪原本以为自己能如愿入选到奥运参赛阵容中,然而,她因为年轻还是落选了,那一年她才刚刚20岁。对于北京奥运会,景瑞雪说自己其实很期待,落选对自己是一次沉重的打击。自我开导让她把所有精力投入到全运会的备战,从而在2009年十一运会站在全运会冠军领奖台上,“现在看来,没有落选北京奥运会之痛,也许就没有我后来的圆梦全运。”

  而今天,景瑞雪不仅站在奥运会赛场上,而且一路过关斩将,顺利进入到了决赛。她希望能为自己的第一次奥运会之行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小胖子本来练铅球

  景瑞雪来自榆林子洲县,练习摔跤与很多运动员一样属于误打误撞。12岁时,体形较胖的她被爸爸送到子洲体校练铅球“减肥”。一位教练发现她素质不错,推荐给榆林体校练摔跤。2001年,景瑞雪参加了省十二运会,获得银牌。她的表现被陕西省摔跤队马增亮教练记在了心里,很快就将她调到省队。 

  女子摔跤队主教练张豪杰说起这个西北姑娘也是满心欢喜,“这个孩子最大的特点就是心理素质好。”2003年,长沙,全国五城会,17岁的景瑞雪勇夺冠军,一鸣惊人。城运会夺冠之后,她的摔跤事业也真正进入了快车道。随后,冠军就如影随形。

  因为爱,她也不在乎摔跤选手们的标志“摔跤耳”。“你看看我的耳朵,这都是训练时弄的”,她的耳朵上尽是伤痕,甚至有些变形了。24岁的花样年华里,大多数女孩子都在尽情展示着青春的美丽,但景瑞雪却重复着枯燥单调的训练。这样的生活是否有些残酷?这样值吗?记者问她,她迟疑片刻,“开始觉得不值,”她说。那么在拿到世界冠军后呢?“现在觉得值,如果在奥运会拿了金牌就更值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摔跤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摔跤 景瑞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