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娇泪洒赛场:接受不了结果 太想拿金牌了

  中新社记者 宋方灿

  还未走出伦敦奥运会摔跤场馆,北京奥运会冠军王娇加油已经止不住眼中的热泪。“我有些不甘心,毕竟这四年走过来太不容易,”她哭着说,“我自己接受不了这个结果。刚才的比赛,自己本来还有希望夺取奖牌。”

  伦敦奥运会女子自由式摔跤72公斤的比赛,是王娇的卫冕之战。但是在连续以两个5比0干净利索地击败对手晋级半决赛后,她却连遭“双杀”,最后连一块奥运会奖牌都没有得到。

  王娇的半决赛对手是俄罗斯的娜塔莉亚·沃罗毕娃。本来希望成功卫冕的她,却被对手只用17秒就击败,以0比5止住前进步伐。祸不单行,在随后的铜牌争夺战中,她1比3输给哈萨克斯坦选手曼优洛娃,最终连一枚奖牌都没有得到。沃罗毕娃则一路高歌猛进,最后夺取了该项目的金牌。

  赛后,王娇对结果显然十分失望:“我只发挥出自己百分之六七十的水平,但运动员靠成绩说话,不是看你多少实力。”她说着说着哭了,“我本来应该有希望夺取铜牌,不过结果还是这样。这四年,我没有真正的骄人成绩,一直徘徊在低谷中,还有伤病、年龄问题,也许我应该接受现实。”

  对于一再失利,王娇总结认为,是自己的心态没有放正,“最初想发挥出水平,但没有做到。今天太想结果了,过程走得不满意,比赛时身体比较软。”

  她认为,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还是因为太希望实现卫冕了,“我自己也希望给大家带回金牌,在成绩上给一个圆满的答复,现在挺对不起大家。虽然自己不容易,但结果就这样,不能改变。”

  中国摔跤队总教练张豪杰赛后认为,王娇发挥出了水平,实属不易。“她2008年奥运会夺取金牌后受伤了,2009年接受了手术,2010年调整复出,随后通过努力获得了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她伤病缠身,奥运会前几场表现也不错,这样我们已经比较满意了。”

  王娇今年24岁,正是当打之年,但伤病却击碎了她的卫冕梦。对于将来,她感到有些迷茫:“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再坚持四年,我会听从中国摔跤队的安排。队里现在也在新老更替,有很多挺好的年轻队员。”

  要强的王娇也在规划自己的未来生活,“我想学习一些东西,充实下自己。也不想放弃摔跤,如果还有这份感觉和心愿,我会慎重选择。我希望自己不要后悔,不想一辈子都后悔。”(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摔跤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王娇 摔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