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百花齐放中女子摔跤退步 创奥运最差战绩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04:4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伦敦当地时间8月9日,2012伦敦奥运会女子72公斤比赛中,卫冕冠军王娇在铜牌争夺战中不敌哈萨克斯坦对手无缘奖牌。中国女摔三名参赛队员都完成了比赛,景瑞雪在女子63公斤级摘得一枚铜牌为最好成绩,48公斤级的赵莎莎首轮出局,王娇第四名无缘奖牌。这也是女子摔跤2004年奥运设项以来,中国队第一次无缘金牌。

视频-日本摔跤女神实现奥运三连冠 创造摔跤神话媒体来源:CCTV.COM

  对于中国女摔在奥运会上的表现,总教练张豪杰表示总体满意,特别是景瑞雪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虽然不敌日本名将伊调馨但是奋力拼下一枚银牌。对于卫冕冠军王娇在比赛中的表现,张豪杰认为她发挥了正常水平。他说:“王娇09年做了手术,经过一年的调整,11年才开始跟对训练,通过自身努力拿到了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今天她跟哈萨克斯坦的对手水平在伯仲之间,胜负都很正常。”由于在这个奥运周期伤病产生,王娇的备战时间很短,张豪杰对王娇前几场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

  在女子摔跤四个项目的争夺中,日本选手保持着绝对优势,摘得三枚金牌。63攻击级的伊调馨和55公斤级的吉田沙保里都是第三次站上奥运冠军领奖台,48公斤级的冠军也属于日本老将小原日登美,除了72公斤级的冠军旁落俄罗斯选手,日本女摔可谓摔跤界的梦之队。谈起日本女摔的霸主地位,张豪杰说:“在女子摔跤没有进入奥运会的时候,日本就已经开展了女子摔跤运动,女子摔跤运动在日本国内属于热门项目,她们的梯队建设非常完备。每届出征奥运会,日本女子摔跤选手都是她们代表团的强中之强。”

  哥伦比亚、加拿大、哈萨克斯坦等更多国家的运动员也开始站上女子摔跤的领奖台,张豪杰称这不但是女子摔跤在全世界发展的结果,更是经历了八年的进步女摔项目收获的阶段。他说:“2004年首先进入奥运会时女子摔跤的基础阶段,2008年是发展阶段,到了2012年是成熟阶段,世界各国女子摔跤的发展可谓百花齐放。”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团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摔跤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摔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