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人点主火炬象征世界大团结 铜花瓣各国带走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08:4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记者 于红立)4年前北京奥运会的鸟巢,全世界都没有想到李宁会以空中飞人的方式点亮圣火;四年后伦敦奥运会的伦敦碗,谁会在伦敦奥运会上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随着7名年轻人点燃主火炬,这一悬念也在最后一刻揭开。

  每逢大型综合运动会,开幕式上的点火方式是最受关注也是最高级别的核心机密,伦敦奥运会也不例外。开幕式前,关于伦敦奥运会的点火者和点火方式,媒体做了多种猜想,但随着开幕式进入尾声,圣火点燃方式也呈现在世界观众面前。

  场内,奥林匹克会旗在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阿里等8个人的共同持旗入场,随后升起奥林匹克会旗,奏奥林匹克会歌,拳道选手史蒂文森代表运动员、英国拳击裁判贝西代表裁判员、皮划艇教练法莱尔代表教练员宣誓,教练员代表宣誓这是夏季奥运会首次增加这一环节。随后,放飞和平鸽。

  最后的点火环节,贝克汉姆坐着快艇护送圣火来到台前,赛艇奥运5金得主雷德格雷夫爵士接过圣火跑进伦敦碗体育场。随后,雷德格雷夫爵士将圣火交给七名年轻人,接着,七名年轻人相互传递,向前奔跑,来到象征204个国家和地区的铜花瓣前,并逐一点燃,靠机械传送,铜花瓣慢慢收缩形成一个巨大的火炬,逐渐变成最美的姿态,奥运圣火熊熊燃起,烟花齐发。花瓣慢慢合拢,也象征着奥运会是世界大团结的最好承载方式。

  伴随着麦克特尼演唱的披头士经典名曲《Hey Jude》,第30届夏季奥运会开幕!奥运会后,每个国家还将把铜花瓣带走,象征奥林匹克传播到全世界。(完)

分享到:
华奥星空-呈现奥运精彩体育内容

相关专题: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专题 

更多关于 开幕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