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伟阳:人生大落大起太刺激 一个字“爽”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17: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人生大落大起实在太刺激了,一个字‘爽’啊!”刚刚和中国体操男团队员夺得金牌的郭伟阳(微博),在最新的微博中对网友们的祝福表示感谢,也对这些天的经历表示了感概。

  “好久没看微薄了,看到这么多人祝福我们,真心感谢。说实话人生大落大起实在太刺激了,一个字"爽啊"!我们的团体永远是最棒的,兄弟们永远是最棒的。中国体操万岁,永远支持体操的大家也万岁。之前让大家担惊受怕了,谢谢大家对我们的真心祝福。/鼓掌/鼓掌/鼓掌”

  对比郭伟阳最新的三条微博,难免有种时过境迁的梦幻感觉。

  7月23日:“我嘞个去,这几个家伙咋都笑成这样了。看来是明儿终于该进奥运村很开心嘛,好了,没别的,大家祝福她们吧”

  郭伟阳与体操队一起前往英国进行伦敦奥运会最后的备战。郭伟阳是一名全能型选手,六个项目实力较为平均,但整体实力并不属于世界一流行列,因此,在参加伦敦奥运会的队员携手向伦敦出发时,郭伟阳却只能留在北爱尔兰“待命”,只能发发微博为队友送上祝福。

  而无独有偶,滕海滨(微博)赛前意外出现伤病,在25日的赛台训练上,无一项目能完成,只能遗憾告别赛场,命运之神眷顾了郭伟阳。在得知自己将顶替滕海滨,前往伦敦参加奥运会时,他随即就在微博上“广而告之”。

  7月25日:“伦敦我来了。”

  短短5个字,已经言尽他对奥运会的渴望与期待,临时上阵,这样的幸运并非人人都有。

  而也正是因为临时顶上,这也成为他的致命伤。郭伟阳来不及参加赛台训练就要在预赛中出场,参加六个项目的比赛。这也让他在鞍马、双杠、自由操频频失误,最后以鞍马第47、双杠第53、单杠第18、跳马第51、吊环第42、自由操第70的单项成绩交了预赛答卷,而这份不尽人意的答卷,也对全队总分造成影响。男团预赛过后,排名仅为第六进入决赛。

  当时,国内外众多目光聚集在中国男团体操身上。大家都在发问:在上届奥运会8个项目包揽7枚金牌的中国男子体操怎么了?而失误连连的郭伟阳也成了众矢之的,外界的怀疑、责难纷纷落到了他头上。

  但郭伟阳没有理会外界的怀疑,他知道成绩才是他最好的证明。在教练和队友们的鼓励下,决赛中他顶住压力,在参加的吊环、双杠和鞍马上都稳定发挥,给中国队的夺金路添砖加瓦,功不可没。在戴上金牌的那一刹那,他向世人证明了自己,也证明了中国体操男团的实力。也在这一刻,他终于舒展了笑容。

  (水墨丹青)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郭伟阳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