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将刺激英国经济 旅游业仍将受到后续影响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04日09:0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英国劳埃德银行称,到2017年,伦敦奥运会将给英国经济带来165亿英镑的收益并帮助创造62,200个就业机会。

  身为2012伦敦奥运会赞助商的劳埃德银行(Lloyds TSB)开展的一项研究显示,预计中的奥运收益从2005年伦敦获得奥运主办权开始,一直到奥运结束五年后。其主要来源是奥运场馆的兴建以及奥运对旅游业的推动。

  劳埃德银行说,将近三分之一的收益,约合50亿英镑,将来自奥运结束后的五年里。在这期间,奥运场馆将被改建为其它用途,旅游业继续兴旺。

  奥运会也能给英国公众情绪带来一种“欢乐效应”(happiness effect),从而提升他们的消费欲望。

  1996年欧锦赛期间,英格兰平均每人花费165英镑。这一次,伦敦奥运带来的消费数字至少与当时相同。

  劳埃德银行首席经济师弗雷(Patrick Foley)说:“2012伦敦奥运是英国主办的最重要的体育盛事。”

  “我们见证了前所未有的建设规模,经济收益不仅仅局限于主办城市,而是遍及英国各地。”

  他说,“正如研究显示的那样,伦敦奥运将帮助创造就业、促进旅游、刺激消费和提高人们的生活水平。不仅今年是这样,在未来几年也是如此。”

  伦敦奥运会预计将吸引一千万观众,其中有120万将来自英国以外。但在未来五年里,英国的旅游业仍将受到奥运的后续影响。

  (来源:BBC英伦网)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