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火炬传递李娜尽显亲和力 尽力打好本届奥运

  中新社伦敦7月25日电(记者 宗晨亮)中国网球巨星李娜(微博)加油25日傍晚在伦敦街头参与奥运火炬传递。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这位法网冠军表示,将尽力打好伦敦奥运会。

  李娜大约提前十分钟抵达她的传递起点,她的出现瞬间点燃了围观市民的激情,人群迅速将李娜淹没在其中,工作人员不得不奋力推开人群维持秩序。

  面对现场媒体,李娜表示,“奥运会4年一届,希望自己会尽力打好这届奥运会。”

  在伦敦奥运会网球女子单打种子排名中,李娜位列第十。此外她还将参加女双比赛。

  尽管本届奥运会的网球赛事在温布尔顿举行,但运动员届时可以不必穿着白衣参赛。这也将是该球场百年来首次见证非白色球衣。李娜对此表示:“100多年来温布尔顿只能穿白色球衣,很希望看到每个运动员代表自己国家,然后穿自己国家颜色的衣服去比赛。”

  当记者问李娜这是否会是她最后一届奥运会时,李娜颇有个性地回应道,“你们希望是就是,你们要不希望是就不是。”

  这位147号火炬手在工作人员指点下了解了火炬的操作,等待上一位火炬手的到来。此时李娜身边一位黑人男孩试图触摸火炬,李娜发现后友好地将火炬伸向男孩,并微笑着问他:“你要火炬吗?”不曾想李娜得到了否定的答案,这位网球巨星此时故意做出俏皮的嗔怒表情质问道:“你怎么可以这么说呢?”引发了身边围观者一片会心的微笑。

  看到身边不少市民希望触摸火炬,李娜非常配合地将火炬递向市民,耐心地让他们触摸火炬,并接受市民的合影要求。随后,李娜开始了她的400米传递路程,奔跑过程中李娜始终微笑着,并不时向周边市民挥手致意。

  李娜花了大约一分钟跑完传递路程后,登上火炬手收集车,完成了自己的首次奥运火炬传递。(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