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世杰明确否认李娜任旗手 男篮队员将延续传统

  中新网7月25日电 北京时间7月25日,已被猜测许久的中国奥运代表团旗手人选一事,终于在今天初见端倪。据中国代表团副团长段世杰透露,伦敦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旗手的人选仍将延续传统,也就是说,中国男篮运动员将又一次高举五星红旗出现在奥运会开幕式上。

  中国代表团一行50余人于24日抵达伦敦,段世杰副团长在伦敦希思罗机场正面回答了有关奥运旗手的问题,他说:“这个还是按照过去的传统吧!”

  段世杰还表示,这个人选只是初定,一切的结果还要等到入驻奥运村后再最终决定。之前曾有传言说网球运动员李娜(微博)将成为旗手,段世杰明确否认了这个可能。他说:“候选人不少,每个人都各有千秋,但最终的旗手只有一个,很遗憾(李娜没能入选)。”

  自从84年奥运会以来,中国男篮运动员一直以高大阳光的形象延续着奥运旗手的传统。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的旗手则是中锋王立彬,1988年汉城奥运会的旗手为男篮中锋宋涛,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的旗手是宋力刚,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的旗手是篮球运动员刘玉栋,姚明则成为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旗手。当被问及旗手是否是男篮运动员时,段世杰用英语笑着说:“MAYBE(可能)。”

  从现在的情况看,中国代表团的旗手工作将交给效力于NBA的易建联(微博),他从各个方面都配得上旗手的荣誉。中国代表团副团长肖天在出发伦敦前曾表示,旗手人选将很快公布,这个人“高大伟岸,运动成绩和影响力都比较高”。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旗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