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牌挂狗脖VS金牌枕着睡 专家:转化为千万赞助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03:0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最近在网络上流传着一张照片,被传闻是英国奥运网球男单冠军穆雷(微博)所传,穆雷将自己在男单金牌和混双银牌分别挂在自己的两只宠物小狗上。一时间,关于奥运金牌如何妥善保管的话题被激起,近日路透社撰文对过往金牌丢失事件,以及如何看待奥林匹克荣誉的话题进行探讨。

  据悉,这张照片是通过一个名为Maggie May Murray的推特账号上传的。其中昵称是Maggie May的小狗挂着单打金牌,而叫Rusty的小狗挂着混双的银牌。国外网站猜测,这个叫Maggie May Murray的推特有可能是穆雷在现实中的女朋友的账号。据悉,穆雷的女友是金-西尔斯,英国女子网球队总教练奈杰尔-西尔斯的女儿。

  巧合的是,巴西柔道选手菲利普-基塔代(Felipe Kitadai),获得了本届奥运会男子柔道60公斤级的铜牌,此后便对这枚铜牌爱不释手,甚至洗澡时也要随身携带。不过他还没来得及高兴太久,便“悲剧”了,洗澡时不小心摔坏了铜牌,而他正在为换到一枚新的铜牌而努力。

  基塔代表示他把奖牌带到了浴室,但是为了保护奖牌不被淋湿的时候不小心摔坏了铜牌。现在他没办法再将铜牌戴在脖子上了,因为奖牌和佩带的连接处断掉了,另外奖牌表面也出现了凹痕。巴西奥委会表示正在努力申请,希望国际奥委会(微博)可以给更换一枚崭新的铜牌,尽管他们知道国际奥委会并没有这样的义务。

  当然,并不是每个人都对金牌无所谓。本届伦敦奥运会男子100米蛙泳决赛,南非蛙王卡梅伦-范德伯格以58秒46夺冠并打破世界纪录,他直言专家恨不得金牌随时都不离开自己的视线。英国赛艇女子运动员海伦-格洛弗,更是透露自己每晚都是将金牌放在枕边才能入睡。

  世界黄金协会指出,伦敦奥运的金牌成色大部分是银,在其外面镀了一层薄薄的金和铜的外壳。按目前市场价值计算为706英镑。实际上,这还是历史上的第一次,2012奥运会奖牌中的银的价值超过了黄金。

  尽管闪闪发光的金牌并不全是由纯金打造的,然而对于运动员们来说,赢得一枚金牌就能以吸引到赞助商等方式一夜致富。而对于一些运动员而言,金牌还意味着一份不菲的转手收入。

  专业人士认为,金牌本身价值已不重要,但它们都可以转化为价值成百上千万英镑的赞助收入。夺取奥运会金牌是所有奥运参赛选手的梦想。但是与许多国家颁发给运动员的奖金,以及他们自己品牌价值的影响力相比,金牌的实际价值就仅仅是一种象征意义了。(干叶)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花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