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全民健身千人闽江长泳 倡导人水和谐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14:41  新华网

  新华社福州8月11日奥运专电(记者林凯)以“全民健身闽江长泳宣传水法人水和谐”为主题的闽江千人长泳活动11日在福州西河游泳场举行,近1500名游泳爱好者用各种泳姿畅游闽江,游程约6公里。

  据福州市冬泳协会会长杨镇介绍,参加此次长泳活动的选手主要来自福州市冬泳协会下辖41个冬泳队的1495名队员,其中女队员201人,最年长者已有85岁的高龄。

  当日8时15分,在简短的开幕式后,游泳爱好者们携带各色浮板,欢呼着奔向闽江,伴着彩旗,采用各种泳姿游向江心,在江中形成一条绵延2000多米的“长龙”。沿着闽江主航道顺流,游过金山大桥、尤溪洲大桥,然后陆续在闽江北岸沙滩上岸。

  “此次闽江长泳活动,既是欢度8月8日第四个‘全民健身日’,也是为了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倡导‘保护母亲河,珍惜水资源’,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杨镇说。(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