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羽毛球馆走粉色路线 网友调侃打球晃得眼晕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3日11:26  新浪体育微博
温布利体育馆粉色色调温布利体育馆粉色色调

  新浪体育讯 绿色的地胶和暗色的场边背景,羽毛球(微博)比赛场地的颜色总给人相对单调的感觉。然而伦敦奥运会羽毛球比赛却别具一格,使用了亮粉色作为赛场的背景,再配上绿色的地胶,场内十分鲜艳。

  伦敦奥运会羽毛球比赛将在久负盛名的温布利体育馆进行,记者21日来到这里探营。坐落在温布利球场旁边的体育馆距离地铁站很近,从地铁站出来步行约5、6分钟便可到达。场馆周边的观众入口和安检设施已经搭建完毕。

  走进体育馆,警察正在进行检查。三三两两的场馆工作人员也在进行清洁、调试等收尾工作。用场馆经理林赛的话说,能容纳6500人的温布利体育馆已经基本准备就绪,目前要做的就是“画龙点睛”。

  与以往的羽毛球赛场馆布置不同,本届奥运会羽毛球赛事在颜色方面进行了大胆创新,比赛区域除了三块鸀色的地胶之外,其余全部被粉色覆盖。场馆内明亮的粉色让人感觉心潮澎湃。

  林赛说,使用粉色一是为了配合本届奥运会的主色调,同时也是为了让运动员能够感觉这次比赛有所不同,从而尽快进入到大赛状态。

  对于选用的粉色,不少网友在微博上看到图片后发表了看法。有人担心“喜欢粉色的女选手比赛时应该会小鹿乱撞吧”,有人抱怨“这打球不得晃到眼晕呀,”还有人舀场馆内的喜庆氛围开玩笑:“感觉比完赛就可以就地成亲的样子”。然而无论如何,前来参赛的运动员只能去适应场馆内的鲜艳颜色了。

  温布利体育馆在去年举办了羽毛球世锦赛,与那次比赛相比,体育馆在筹办本届奥运会时作出了不少改变。颜色方面由之前的红、黑两色变为粉色,球场由4块减少为3块,在场馆外还修建了3个临时训练馆,其中每个训练馆有3块球场。

  据悉,中国羽毛球队将于当地时间23日抵达伦敦,并将于24日在训练馆进行首堂训练课。羽毛球比赛将于7月28日至8月5日进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