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奥运小组抽签今日进行 林丹依旧是2号种子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2日19:37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2日奥运专电(记者姬烨、白旭)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微博)抽签仪式将于23日在位于奥林匹克公园的主新闻中心举行。虽然林丹已经超越李宗伟成为世界第一,但他在男单中的奥运会排名依旧是第二名。

  奥运会排位的依据是世界羽联5月3日公布的世界排名。中国名将林丹当时的排名是第二位。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是第一。

  同理,“风云”组合蔡赟(微博)/傅海峰如今虽然被韩国组合郑在成/李龙大超越、降到了世界第二,但因为在5月3日时他们排在世界第一,所以他们在本次男双比赛中依旧为头号种子。

  本次奥运会羽毛球赛共有172名运动员参赛,其中男、女选手各86人,男单有40人,女单有46人,3个双打项目各有16对,有10人在比赛中有兼项。5个项目分别是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

  男、女单打分设16位种子选手,3个双打项目分别有4对种子。

  本届奥运会采用了先小组赛后淘汰赛的新赛制,单打分为16个小组,每组2到3人,小组头名晋级16强,16位种子被依次分到各组中;双打项目分为4个小组,每组4对,小组前2名晋级四分之一决赛,4位种子被依次分到各组中。

  男单中,前8位种子选手所在的小组有2名运动员,剩下的8个小组有3名运动员。女单中,前两位种子王仪涵和汪鑫所在的小组有2名运动员,其余14个小组有3名运动员。这种新赛制保证低排位的选手有更多的比赛机会。

  在小组赛中,如果2名选手的获胜场次相同,将比较两者之间的胜负关系。(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