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林争霸总决赛伦敦谢幕 国羽5金豪阵倾情助阵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22:25  新浪体育微博
羽林争霸总决赛伦敦谢幕国羽5金豪阵倾情助阵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伦敦时间8月6日下午,2012“羽林争霸”红牛城市羽毛球(微博)赛在伦敦西敏大厅落下帷幕,刚刚在奥运赛场上包揽五金的中国羽毛球队集体到场,与中英两国的业余精英和羽毛球爱好者共同感受这场以“激励和成长”为主题的羽球盛典。

  用全英羽毛球赛的规格为来自中国的业余选手举办一场比赛,在英格兰羽毛球协会主席克里斯蒂安看来,这是响应伦敦奥运会口号——“激励一代人”的一种方式,从场地布置、裁判安排、安保措施到观众组织、氛围营造,英羽协都投入了最专业的力量,甚至还安排了转播团队负责全程录制,“对于职业运动员来说,这没什么,但是对业余选手来说,这会让他们终生难忘,让每个人Play it , Love it and Live it,这是红牛羽林争霸的主张,也是奥林匹克运动的意义所在。”克里斯蒂安说。担任伦敦奥运会羽毛球裁判工作的安迪。李也表达了她的感受,“在一个以举办音乐会和歌剧闻名的地方举办一场羽毛球比赛,这很特别,如果让我从裁判的角度发表观点,我会说,舞台和球场的距离太近了,但我非常喜欢,我相信中国队也和我一样喜欢,这和参加奥运会一样令人兴奋。”

  这场历时四个小时的羽球盛典共分为三个部分,在首先进行的“羽林争霸”南北决赛中,北区冠军沈阳琳达天空队以2比1险胜南区冠军厦门队,加冕“羽林争霸”总冠军的至高荣誉。紧接着,肩负中英羽毛球交流任务的“羽林争霸”选手随后还在现场数百观众的喝彩中,与英格兰羽球最强队苏瑞队(Surrey Team)进行了一场“中英大战”。而前一日刚刚包揽奥运羽毛球全部金牌的“冠军之师”——中国羽毛球队更是集体亮相,为“羽林争霸”这场业余羽球饕餮盛宴助威、喝彩。

  比赛场地西敏大厅(CENTRAL HALLWESTMINSTER)是一座古老的英式建筑,弧形的高大穹顶、随处可见的欧式雕刻,红牛“羽林争霸”的决赛球场显得格外特别,这对于所有的队员来讲都是一次新鲜、别样的体验,而比赛冠军奖牌“胜利之盾”更是结合了英国传统骑士文化专程打造。在浓厚的英伦氛围中,“羽林争霸”冠军队沈阳琳达天空与刚刚夺得今年全英格兰羽毛球锦标赛冠军的苏瑞队上演了一场中英之间的“巅峰对决”,现场数百名观众各种语言的呐喊助威声响彻全场,气氛匹敌奥运赛场。

  “英国的体育系统与中国的举国体制有所区别,因此这里专业、非专业的界限也并没有那么明显,”赛后,以2:1击败沈阳琳达天空队的苏瑞队总教练斯图尔特·沃德尔(Stuart Wardell)分析胜利原因,“我们的男单队员托比·彭迪(Toby Penty)已经具备可以向下一个阶段前进的实力,事实上,他代表英国,打过今年在中国举行的汤姆斯杯,曾经和中国选手杜鹏宇有过交手,虽然他还是个学生。”如教练所说,19岁的托比正在向自己的奥运梦不断努力,而他也对中国羽毛球的群众基础和环境表示了羡慕,“我希望英格兰也可以有一天像中国这样,也希望这样的交流比赛越来越多,能够帮助这项运动的发展。”

  中英大战之后,前一天刚刚创造了包揽奥运五金伟业中国羽毛球队现身活动现场,李永波总教练率领包括林丹、李雪芮、蔡赟(微博)、傅海峰、张楠、赵芸蕾、田卿七位奥运冠军在内的中国羽毛球队全体队员倾情助阵,使得今年初举行过劳伦斯奖颁奖典礼的西敏市政厅再次成为了星光熠熠的“荣誉殿堂”,现场热烈气氛达到顶峰。带领五金阵容首次集体公开亮相的李永波总教练难掩激动之情,“非常感谢红牛公司,在奥运包揽五金后的第一时间让我们和大家见面,共同享受羽毛球运动的快乐。”而昨天刚刚赢下了“林李”焦点战的林丹更是开场便对所有球迷表示了感谢,“很高兴昨天能够如愿以偿,这离不开球迷们的支持”,同时他也表示,伦敦奥运会之后自己将会本着负责任的态度仔细考虑未来的发展,慎重地做出决定。

  而正如本届奥运会“激励一代人”的口号所号召的,“羽林争霸”总决赛的活动中也上演了“羽毛球要从娃娃抓起”的表演,蔡赟、傅海峰、赵芸蕾和3名3-7岁的小朋友配合,完成趣味羽毛球挑战。当现场观众因为其中3岁小朋友始终无法将球打过球网而笑得前仰后合时,主持人请出了这位小朋友的母亲上阵帮忙,她正是本次“羽林争霸”冠军队——沈阳琳达天空队明星领队、世界冠军龚睿那(微博)。在世界冠军妈妈的帮助下,小朋友总算把球打过了球网,羽毛球运动带来的快乐不仅让小朋友兴奋地张牙舞爪,也让整个活动现场洋溢着一片欢乐的气氛。

  据了解,“羽林争霸”总决赛的消息一经公布,现场仅有的几百张观众门票就被当地华人以及英国本地羽毛球爱好者一抢而空。为了更好地回馈球迷的热情,奥运冠军们希望在活动中和球迷多些“亲密接触”的机会。来自“羽林争霸”的选手和现场观众为了得到这样的机会,通过新颖独特的“荧光羽毛球”以及“分贝PK”等有趣好玩的游戏,决出幸运儿。“这是我昨天给林丹加油时拿的国旗,今天我也把它带来了。”一名有幸获得林丹签名的女留学生球迷激动地说道。

  “红牛‘羽林争霸’可以说是一个典范赛事,我们也希望能有更多机会看到,或者创造中国业余羽毛球和外国的交流。今天是英国,今后可能是更多的国家和地区,希望这样的活动越来越多,真正促进羽毛球运动在全世界的发展。”李永波总教练表示。

  (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