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冠除实力还靠什么? 邹凯靠心态林丹靠惯性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14:37  城市晚报微博

  看了本版的奥运冠军故事后,他们成为奥运冠军除了实力还靠什么呢?

  吴敏霞加油满身伤病夺冠靠坚持

  吴敏霞以414.00分的成绩折桂,中国跳水队实现了这一项目的7连冠。在赛后采访中,这位李宁赞助的新科奥运冠军用“让改变发生,你也可以”表达了对所有支持她的观众的谢意。她终于有了单人奥运金牌。 

  随着年龄增长,吴敏霞先天性胯、髋关节突出的毛病也越来越严重,腰、腿到处是伤,因此康复性治疗和训练一样,几乎是吴敏霞每天的必修课。 除了这些新伤旧患,吴敏霞还一直被先天性贫血折磨。

  2011年上海世锦赛,吴敏霞的十年坚持终于迎来一块姗姗来迟、属于她自己的单人3米板金牌。曾与幸运女神数度擦肩的吴敏霞也终于在伦敦抓住了机会,凭借丰富的经验和沉着的心态,站上了属于自己的领奖台。正应了她曾经说过的一句话,“天分平凡又如何?我用一点一滴的执着让改变发生。” 

  “风云组合”夺冠靠对荣誉的渴望

  李宁赞助的蔡赟(微博)/傅海峰组合夺冠是对荣誉的渴望,他们弥补了北京奥运会与冠军擦肩而过的遗憾。对冠军的渴望,让这对搭档坚持着彼此的梦想,并最终弥补了四年前的遗憾。对这块奥运金牌的渴望,最终促使蔡赟选择了留下。两个人约好,2012年一起去伦敦!在赛前采访时蔡赟曾说,打好球,能给很多人带来改变,包括自己。现在,他们用两人之间完美的互补和配合,拿到了中国羽毛球(微博)男双第一块奥运会金牌。

  邹凯加油夺冠靠心态

  夺得自己的第五块奥运金牌后,难掩内心激动的邹凯与自己的教练一起拿出了一条“五金冠九州”的横幅,向现场和电视机前支持他的观众表示感谢。据了解,这是中国前体操王子李宁亲笔书写的横幅,以表示对邹凯所取得的成绩的鼓励与肯定。赛后采访中,邹凯将自己奥运梦圆的原因归结于自己一直勇于尝试,挑战新的动作:“我一直在改变难度,为了实现奥运梦想!”正是这种不断求变的心态,成就了他今日骄人的成绩。由波峰跌落谷底,又再次站上最高领奖台的邹凯,学会了怎么去面对成败,怎么去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经历了心态上的改变,邹凯终于实现了对自我的超越。 

  林丹加油夺冠靠惯性

  林丹在落后一局的情况下逆转战胜了李宗伟获得男单冠军,在过去的采访中林丹就曾直言:“压力很大,但在压力面前如何调整自己,树立必胜的信念去让改变发生。”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伴随林丹征战奥运的球拍仍然是他从09年开始使用的李宁WoodsN90,其拍头沉、中管硬、平衡点高的特点与林丹的技术特点相当吻合,这才让超级丹如此顺手地用到现在。而林丹多次夺冠所穿着的那双李宁为其量身打造的Hero Code LD Edition奥运专属比赛鞋更是其亲自参与设计,助其在大赛中屡创佳绩。本场比赛大家都觉得林丹赢得有点侥幸,其实夺冠更是靠惯性。决赛是双方职业生涯的第31次交手,在此前多达30次的交手中,林丹以21胜9负的战绩遥遥领先,在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会和去年伦敦世锦赛,两人三度在决赛中相遇,林丹都笑到了最后。这次男单夺冠也不例外。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林丹专题 

更多关于 冠军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