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千万受贿指控惹恼国际拳联 将以诽谤罪被起诉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23:0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男子拳击比赛将在本周末全部结束。周五晚上BBC报道称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拳击项目奖牌也许已经被金钱所买断了,随后本届奥运会拳击项目的主管机构国际拳击联合会(AIBA)便启动了对BBC报道的法律诉讼,称BBC的报道是“荒谬和完全不真实的”。

  两位来自阿塞拜疆的拳击选手——超重量级选手梅日多夫和重量级选手玛玛多夫在周五的半决赛中都输掉了比赛,最终这两位选手都获得了铜牌。在剩下的比赛中已经没有其他的阿塞拜疆选手了。

  去年九月BBC在一个晚间新闻纪实节目中称,阿塞拜疆支付了大约1000万美金给国际拳联,条件就是确保在伦敦奥运会收获两枚金牌。在周五,BBC再次报道了这一消息。BBC称他们的证据是从一个阿塞拜疆的神秘机构向世界拳击系列赛的“神秘注资”中发现的,而世界拳击系列赛的主办机构就是国际拳击联合会。

  国际奥委会(微博)和国际拳击联合会对BBC的原始报道进行了调查,结果未能发现有任何的证据证明这桩交易的发生,现在国际拳联已经开始了反击。总部位于瑞士的国际拳联称BBC的报道是“荒谬和完全不真实的”,称没有发现任何证据来支持BBC的报道。

  “去年九月BBC宣称国际拳联从阿塞拜疆收受了1000万美元的贿赂作为换取两枚伦敦奥运金牌的条件,”国际拳联主席吴经国博士称,“国际拳联和国际奥委会对此进行了调查,但并没有找到证据来支持这一论断。BBC昨晚在网站上再次报道了这一消息,在半决赛之前,尽管这被告知是不真实的,因此我指示伦敦PSB律师事务所以诽谤罪对BBC采取法律诉讼。在上届管理机构被爆出腐败丑闻后,我在过去的六年中一直努力工作,以保证伦敦奥运会的拳击比赛能够干干净净地进行,因此我对BBC的报道感到非常失望和沮丧。”

  (Jeff)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拳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AIBA 拳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