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女选手获准戴头巾参赛 出战78公斤级柔道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23: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国际奥委会委员今天表示,沙特阿拉伯在今年奥运会派出了两名参赛选中,其中一位柔道选手吴洁丹-沙希尔卡尼将被允许戴头巾参加比赛。

  沙特阿拉伯方面、奥委会和国际柔道联合会进行了协商,之后国际奥运会同意女柔道选手戴着头巾参加比赛。而在上周,这位选手还因为“安全原因”被禁止戴头巾参加比赛。

  国际委员会公关总监说马克-亚当斯:“我可以证实,奥委会和柔道联合会昨天进行了会谈,他们已经针对各方面工作达成了一个解决方案。”当被问到这个解决方案中到底有些什么内容,他说:“众所周知,亚洲柔道联合会不允许选手戴头巾比赛,这个解决方案既有安全方面的考虑,也尊重文化敏感性。在亚洲,柔道运动很普及,所以他们会要求运动员遵守决定,而现在柔道联合会已经做出了让步,做出了一个让双方都高兴的决定。”

  同时,他还说:“我们很高兴,让双方达成一致。我们的目标是,我们希望妇女能加入奥林匹克大家庭,在奥运会的赛场上竞争。理所当然,这里面也包括出现在奥运会赛场上的沙特新面孔。”

  沙特女选手吴洁丹-沙希尔卡尼将在柔道78公斤级的比赛里上场,而另一位沙特选手沙拉-阿塔尔将参加800米的比赛。在本届奥运会之前,沙特的传统是只有男选手参赛,今天他们派出了仅有的两名女选手参赛。

  (刺猬)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柔道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柔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