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格:安全是奥运重中之重 不希望慕尼黑惨案重演

  中新网7月17日电 据外电报道,国际奥委会(微博)主席罗格盛赞了英国奥组委在安保方面的快速反应能力。他认为加强安保措施并不会影响到观众看比赛的乐趣。

  现在距离伦敦奥运会开幕还有11天的时间,G4S突然被曝出没有足够的人手来执行安保工作。迫不得已,军方派出了一支3500人的队伍进行支援。

  罗格在会议上表示,军方增派人手有利于稳定,这些人将会被安排到G4S安保公司顾及不到的地方。罗格强调,安全是奥运会的第一要务,希望各方不要忘记1972年的慕尼黑惨案,在那场惨案中,十一名运动员和教练被枪杀。

  对于近来伦敦奥运会筹备工作中发生的诸多问题,罗格表示,主办城市发生这样的状况非常正常,只要能尽快解决就没有问题。

  除了安保问题,伦敦奥组委还非常担心天气问题。众所周知,英国夏季多雨,环境非常潮湿。罗格说:“我也喜欢比赛在晴天而不是在雨天进行,但是雨天不会给比赛带来根本性的影响。”唯一的例外可能是在温布尔登进行的奥运会温网比赛,那里只有中心球场有可伸缩的屋顶,而多数比赛都安排在露天球场内。

  7月15日,国际奥委会通过决定,允许科威特国旗出现在奥运会升旗仪式上。由于科威特干涉本国奥运事务,国际奥委会在2010年5月宣布,威特运动员可以参加伦敦奥运会,但他们参赛或出席开幕式时,科威特国旗不得出现,以奥林匹克旗代替。罗格说,他希望204个奥林匹克成员国都能派运动员参加伦敦奥运会。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会 罗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