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管中心推荐阿联当旗手 按惯例开幕式前1天确定

  据称,代表团内部就是否继续选择男篮队员担任旗手这个问题曾发生过一番激烈的讨论。孙杨(微博)(微博)、林丹、刘翔等人担任旗手的呼声也很高,但当旗手不光是模特儿走走台就行了的,这还是个体力活——举着14斤重的旗杆走这么长时间,对体力和精力都是一个大考验。

  这可能也是竞争对手们提前退出竞争的主要原因,因为他们已经无暇顾及开幕式了。

  呼声最高的刘翔,因为在德国养伤,要到八月初才到伦敦,所以连开幕式都铁定缺席的他压根不可能再为旗手这个事来回赶上这一趟。

  李娜(微博)和孙杨的情况都差不多。开幕式第二天就要比赛,头一天最需要的就是好好休息,毕竟比赛比旗手可重要多了。

  已经完成了羽毛球(微博)大满贯的“超级丹”林丹绝对是无可挑剔的旗手热门人选,只可惜羽毛球这个项目的国际关注度和影响力太低,让他当选的概率大大下降。所以,虽然李永波一直力挺自己的弟子,但目前看来,可能性确实不大。

  这么看来,这个任务还得让有着当旗手传统的男篮来完成。而在男篮的内部竞争中,易建联(微博)显然比老大哥王治郅更胜一筹。易建联是如今这支中国男篮的绝对核心,高大、帅气、阳光的气质也深受年轻人的推崇,常年在NBA(微博)效力的他有比较高的国际知名度,所以,篮管中心已经推荐易建联作为旗手的第一候选人。

  但根据往届奥运会的惯例,旗手都是开幕式前一天团部开会决定的,所以说不准到时会给大家一个惊喜。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会 奥运旗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