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匹克公园仍在建 气温低沙排或穿长衣裤

  距离伦敦奥运会开幕只有不到10天时间了,但其部分准备工作并未到位,雨水多、气温低等自然因素也跟着捣蛋,伦敦奥组委正在面临诸多尴尬事的考验。

  【场馆】

  奥运会快开幕了

  奥林匹克公园仍在建设

  据伦敦《每日邮报》消息,奥运会开幕在即,奥运场馆却仍然在建设当中。上周五,40支奥运代表团的官员被召集开会,得到了这样一个通知:请运动员们不要靠近与奥运村一墙之隔、仍在施工的奥林匹克公园,奥林匹克公园在7月23日前无法开放。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代表团官员表示:“我们对此感到惊讶,因为几个月前我们就听说奥林匹克公园已经按时完工并准备就绪。”

  【后勤】

  10名保洁员挤一间房

  25个人用一个马桶

  英国媒体近日发表的文章提到,奥运会的顺利进行,和那些默默服务的保洁人员是分不开的,但保洁人员的待遇却不容乐观。

  根据安排,这些保洁人员住在伦敦东部一片临时搭建的简易房内,这些铁皮搭建的临时房屋,一旦下雨就会出现渗漏,就连房屋外的走道也变得泥泞不堪。更糟糕的是,这些保洁人员一般10人共住一间宿舍,大约75人共用一个淋浴喷头,每25个人才能分到一个马桶。即使是这样,每一天每位保洁人员还要缴纳18英镑的住宿费。

  【安保】

  安保人员严重不够

  派士兵组成“预备队”

  伦敦奥运临近,已有运动员抵达伦敦希斯罗机场,但7月15日希斯罗机场却被爆出因海关人员未遵循安检程序而导致恐怖嫌疑人入境,这使早已备受争议的伦敦奥运安保更加焦头烂额。伦敦奥运安保遭非议颇多,无论是巨额花费还是在民宅架设导弹都引发英国民众一片反对声。而英国政府更是被指对私人安保公司失职知情不报,造成奥运安保漏洞百出。

  据英国边境管理局官员透露,本月初开始,希斯罗机场一些经验不足的安检人员多次轻易“放行”恐怖嫌疑人,其中最多一天放走5人。

  另一名边境管理官员说,奥运会即将开幕,希斯罗机场为缓解巨大客流压力,安排一些经验不足的员工上岗,他们中一些人只接受过一天培训,而正常培训往往需要6至8周。

  此外,私营安保企业士瑞克保全首席执行官尼克·巴克尔斯近日为无法按时向奥运会提供足够安保人员道歉,他还表示,虽然“后悔签署了合同”,但现在需要坚持下去,努力兑现承诺。由于未能按约履行其应承担的职责,士瑞克保全这份价值2.84亿英镑的合同有可能要损失5000万英镑。此外,该公司还将承担英国政府派遣3500名士兵组成“预备队”加入奥运安保行列的相关费用。

  有鉴于此,士瑞克保全已于上周决定不再竞标2014年巴西世界杯足球赛以及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安保项目。   

  【交通】

  斥巨资改善交通

  如今仍被认为不容乐观

  据英国一家交通信息公司预测,伦敦将在奥运期间遭遇“交通风暴”。该公司公布的研究结果显示,在奥运会开幕3天左右,由于恰逢周末出游高峰,又赶上开幕式和随后进行的男子公路自行车赛,伦敦原本就逼近饱和的交通网络将面临瘫痪的危险。

  为了解决交通拥堵难题,伦敦已经投入了65亿欧元,以提升城市的运输能力。伦敦奥组委承诺,奥运会期间,运动员从运动员村出发,30分钟之内便可到达93%的训练场馆,而90%的比赛场馆都可乘坐至少3种公共交通工具抵达。此外,伦敦奥组委还将使用低碳车辆接送运动员和官员往返于各个体育场馆之间。

  至于城市交通,世界上最古老的地铁系统将担负起更加沉重的任务,同时,伦敦也开辟了长达48公里的奥运专线,以确保运动员和各路贵宾们的交通顺畅。    

  【天气】

  气温太低

  沙排女郎可能穿长袖长裤比赛

  今年英国的天气格外反常,6月份的降水量创造了历史新高,雨水或将成为伦敦奥运会最忌惮的“敌人”。

  今年伦敦进入7月以来,没有一天的气温高过16摄氏度,如此“低温”让沙滩排球球迷心急如焚。在所有奥运项目中,沙排的门票销售情况最为火爆,但是如果奥运期间气温过低,沙排女郎们就只好告别比基尼,穿上长袖长裤比赛了。

  此外,英国奥委会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表示,受降雨影响最大的两个主要的室外项目是赛艇和马术,他们已经将应对方法和紧急预案提上日程,将安排出额外的比赛日,以防阴雨天气导致比赛延期,同时还准备好了另外一块备用的赛艇比赛场地,以防比赛受到天气影响,无法在原来的比赛场地进行。             本报记者 朱彦整理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