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走访伦敦奥运:交通天气良好 奥运氛围不佳

  从香港出发,经过了12个小时的飞行,我终于在当地时间早上6:30,抵达了2012年奥运会举办地英国伦敦,之后记者风尘仆仆赶往位于伦敦东北部小镇罗姆福特的酒店,也许是因为周末的原因,一路上记者并未感受到热气逼人的奥运氛围,除了在希斯罗机场停车场外一张欢迎来到伦敦的大幅奥运会宣传海报。不过,当地时间下午2:00,著名钢琴家郎朗在记者下榻酒店附近的霍恩镇传递奥运火炬,这才让记者感受到日益渐浓的奥运氛围。  

  伦敦,蓝天白云迎接客人

  经过12个小时的长途飞行,一夜没有睡安稳的我,昏昏沉沉地提着大包小包行李走出廊桥,因为是早上第一班抵达伦敦的国际航班,因此廊桥通道里的人不多,在走向入境大厅的路上,奥运大家庭持证人员证件激活处,几位志愿者热情地帮记者完成了证件激活的工作,随后在入境处,希斯罗机场专门开辟了奥运会执证人员通关绿色通道,因为在国内进行了指纹扫描,因此在希斯罗机场过关时,作为持证记者的我速度比普通乘客快多了。

  一走出机场大厅,湛蓝的天空,点缀着朵朵白云,一阵扑面而来的晨风,以及早晨清新的空气,让本已有些昏昏欲睡的我,顿时来了精神,和一同到达的几名记者在机场候机厅门口玩起了“互拍”,成都商报的首席记者王继飞感叹道,“伦敦的天气确实不错,而气温更是安逸。”说到伦敦的天气,应该算是比较照顾我的,据负责接机的工作人员介绍,到英国当地时间上周五之前,一直都是阴雨绵绵,直到我们抵达伦敦的前一天,伦敦才用她的蓝天白云来迎接我们的到来。据伦敦当地的天气预报介绍,这样的蓝天白云也持续不了多久,伦敦时间本周五奥运会开幕式结束后,阴雨天气又将突袭伦敦。

  交通,一路顺畅不见混乱

  还有数天,伦敦奥运会就将开幕,但严格地讲记者在抵达伦敦的第一时间并没有感受到奥运会的热烈气氛,即便是在机场内部除了专门开设几个奥运会绿色通道,基本看不到任何的奥运元素,而通过这些通道的相关人员也只是屈指可数的几个人,与北京奥运会时提前一个月首都机场热烈的氛围形成鲜明对比。

  从机场出来后,我风尘仆仆地赶往位于伦敦东北部小镇罗姆福特的酒店,因为从机场到罗姆福特镇,司机选择走的是伦敦的六环,由于没有进入主城区,加上昨天又是周末,路上的车和行人并不多,一路上交通非常畅通。这与之前有媒体报道伦敦因为举办奥运会,设置奥运车道交通变得异常混乱的情形有些出入。但不可否认的一个事实,从希斯罗机场到罗姆福特小镇,仅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我几乎没有看到任何相关伦敦奥运会的户外广告。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已经举办过两届奥运会的原因,伦敦还没有表现出她的兴奋。不过我相信,随着开幕日期的临近,伦敦的奥运会将肯定会逐渐红火起来。

  又讯 今日下午,重庆晨报第二名奥运特派记者包靖也将踏上奥运征程。他将经由上海,抵达伦敦,开始他的“奥运处子秀”。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