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篮球馆是临时建筑 奥运后或将卖给巴西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2日21:39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2日奥运专电(记者单磊黄杰)对于英国人来说篮球并不是一个热门的运动,因此奥运会篮球场馆是一个可拆装的球馆。奥运之后,篮球场馆的设施可能被拆除卖掉,下届奥运会巴西是最可能的买主。

  22日,伦敦奥运篮球馆媒体部副主任斯图亚特·巴斯在接受采访时说:“出于环保和节省的目的,很多在英国不是很流行的体育项目的场馆被建成临时建筑,这些场馆在奥运会之后会被拆除。拥有篮球馆的公司目前正在积极地和一些体育赛事的承办城市进行磋商,准备在奥运会之后把篮球馆的设施和材料卖掉。”

  “目前巴西2016年奥组委对我们的篮球馆比较感兴趣,我们的公司也认为巴西奥组委是最有希望的买主,不过一切还在商谈中,”巴斯说。

  巴斯介绍说,临时建筑无论是造价还是建筑工期上都非常有优势。“如果要建一个永久的篮球馆,那费用大约是现在的3-4倍。这个篮球馆的建设只用了18个月,这是奥运会历史上建筑时间最短的篮球馆。”

  巴斯并不担心更便宜的场馆在安全上会有问题,他说:“我们已经在去年夏天进行了测试赛,大约前后有16支队伍来这里比赛,感觉都很好。当然,测试赛时的观众不是很多,而奥运会时篮球肯定是非常受欢迎的项目,届时观众会更多。但我们并不担心,相信观众会在这里感受到极棒的比赛气氛。”

  伦敦奥运会篮球馆在奥林匹克公园内,距离主新闻中心仅15分钟步行距离。场馆能容纳12000人,奥运会男女篮的小组赛和女篮四分之一决赛将在这里举行,篮球后期的比赛将挪到北格林尼治体育馆举行。巴斯说,篮球比赛所有的球票都已经售罄,而且是球票一放出就被抢光了。(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篮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