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奥运代表队:41枚!奖牌总数向北京奥运看齐

  中新社柏林7月23日电 (记者 黄霜红)伦敦奥运开幕临近,德国奥运代表队领队向媒体表示,期望该国至少能拿到北京奥运时获得的奖牌总数——41枚。

  德国今年参赛的运动员是自两德统一后奥运参赛人数最少的一次。领队维斯珀23日接受本国媒体采访时说,392人虽然不算多,但并不说明这个队伍很虚弱。“完全相反,我们的队伍潜力很大,在不少项目中我们都准备得非常充分”。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德国队(微博)共获奖牌41枚,其中金牌16枚。维斯珀说:“我们对自己提出了要求,今年的目标是向北京奥运看齐”。

  在今年的奥运赛中德国仅参加3个球类项目的比赛,比北京奥运少了6项,其中包括足球,相信对奖牌总数会有一定影响。

  尽管重视奖牌有违奥运精神,但奖牌数却是奥运会一个非官方的衡量标准。维斯珀说,“争夺奖牌数是一种现实。虽然官方对各国奖牌数不予评价,但我们自己每天都会看到它”,他承认竞争对手十分强大。“我们希望能再次获得北京奥运上取得的成就,尽最大可能、以干净的手段争取多拿奖牌,成为我们国家的优秀代表”。维斯珀承诺,德国运动员将为奥运带来公平的比赛,强调德国队(微博)“非常干净”远离兴奋剂:“至少我们做了能做的一切来保证这一点”。

  对于媒体对奥运安保问题的炒作,这位德国领队不屑一顾:“伦敦奥运是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奥运会,如果天气不错的话,这将是一场难忘的盛会”。

  他认为,恐怖分子破坏奥运会的机会很小,英国政府已尽了最大努力,派出那么多精兵强将来保障奥运安全,前往参加奥运会的游客和运动员完全可以放心。(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伦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