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幕式7位火炬手身份全揭秘 英奥运英雄提名选出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12: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燃伦敦碗的主火炬人选,一直是本届奥运开幕式上最大的悬念。随着开幕式的进行,大家此前津津乐道的,从贝克汉姆到英国女王,最后到格雷格夫,都一一现身开幕式现场,而最终主火炬的点燃,出人意料地由7名年轻人进行。那一刻,全世界都产生了巨大疑问:他们是谁?而又是怎么选出来的呢?

  这7名年轻人分别是:19岁的世界级赛艇运动员卡梅隆-里奇、19岁的中距离跑田径运动员阿德勒-特蕾西、17岁海员卡鲁姆-埃尔利耶、18岁医学专科学生乔丹-杜克吉特、18岁欧洲青少年短跑冠军卡蒂-凯尔克、18岁标枪运动员艾丹-雷诺尔德斯和16岁短跑选手迪齐尔雷-亨利。

  大家可以看到的是,这些年轻人都是标准的90后,与伦敦奥组委提倡的“激励一代人”的口号默契吻合。而他们当中,有5名运动员——分别来自田径和赛艇项目,这两项一直是英国人在奥运会上摘金夺银的传统项目;1名海员——英国曾是历史上著名的航海大国;以及1名医科学生,则又呼应了在开幕式中展示的国民健康服务体系(NHS)。

  他们的选拔,全由7位“英国奥运英雄”提名得出。其中包括最辉煌的奥运选手,五届赛艇奥运冠军史蒂夫·雷德格雷夫;雅典奥运会两枚金牌得主霍姆斯;两枚奥运帆船金牌得主罗伯逊;蛙泳名将古德休;五项全能传奇选手彼得斯女勋爵;威尔士首枚奥运金牌得主戴维斯;以及英国"田径王子"汤普森。他们每人提名一位年轻人,来完成这一历史使命。

    可以说,这7名火炬手与开幕式、伦敦奥运主题,完美恰当融合,与众不同细节中更彰显英伦符号。

  (水墨丹青)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专题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 开幕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