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人满意开幕式 导演4小时与万名志愿者握手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14:12  上海青年报

  □张楠

  开幕式之夜,伦敦有六七个地方竖起了大屏幕,夜凉如水,聚在户外看开幕式的伦敦市民和游客远没有欧洲杯时那般狂热。在地标性的特拉法尔加广场,上千人自发聚集在那里等待奥运开幕,没有现场庆祝活动,也没有警察维持秩序……

  但如果你以为伦敦人、英国人对开幕式满不在乎,那可真错了。

  昨天BBC发布,英国约有2700万人通过BBC收看了开幕式的现场直播,这超过了去年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世纪婚礼”2000万人的收视率。BBC的开幕式解说嬉笑怒骂,既展示了英伦的文化底蕴,又发挥了典型的英式幽默,令人津津乐道。

  英伦媒体昨天几乎将一股脑的溢美之词送给了开幕式——《泰晤士报》认为这是一场“最伟大的表演”,《卫报》将它誉为“奇迹之夜”,《独立报》觉得7名年轻运动员点燃主火炬的创意太赞了,“伦敦点亮了世界”。《太阳报》的头版标题《女王陛下的秘密特工》延续了开幕式的搞笑基调,副标题是《女王与邦德合演的处女作揭开了2012伦敦奥运会的序幕》。《每日电讯报》的思路比较跳跃,直接忽略了开幕式,宣称《为金牌而战》。

  其他国家的主流媒体也对开幕式赞不绝口,美国《华盛顿邮报》说:“英国人通过开幕式传递的信息获得了响亮而清晰的共鸣:我们或许不是你的那杯茶,尽管如此,你会了解或者偶尔会喜欢我们的文化。”看来,全世界的观众都在这场开幕式里找到了自己喜欢的元素,你可能中意007,可能喜欢女王范儿,可能为憨豆喷饭,也可能为摇滚疯狂,“看山是山、看水是水”,虽然没有整齐划一的惊人团体操,但英国人传递了他们享受奥运的快乐。

  还有一些细节,令人动容——开幕式之前,导演博伊尔花了4个小时和参加表演的10000多名志愿者一一握手;开幕式手册上整整5页印着志愿者的姓名;举国家牌子的志愿者,裙子上印有落选志愿者的照片;500名参与奥林匹克公园建设的建筑工人坐在了开幕式的看台上……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外媒体点评伦敦奥运开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