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信英国人去不详讲究多 首相带霉运卡梅伦躺枪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16:40  北京晚报

  科学家说世界上没有超自然的事物,但是无论哪儿都有人相信那些无法用科学解释的超自然现象,即使在高度文明的英国,人们还是非常迷信的。  

  英国人普遍信奉基督教,一般认为数字13不吉利,因为耶稣被钉在十字架上的前夜,曾与其12个门徒一共13人一起吃了这顿最后的晚餐。即便不信基督教的英国人也都尽可能避开这一数字,避免宾主13人坐在一起。出门远行和喜庆佳日不安排在13日。星期五也是个不吉利的日子,因为耶稣死在星期五。尤其星期五的那一天又是个13日,那一定是“诸事不宜”了。

  英国人说了得意的话或听到好的祝辞后,会马上用手碰一下旁边的木桌或其他木器,同时口中还要说:“摸摸木头”,这样一来,高兴的事便不会消失。当一个人用火柴或打火机为大家点烟时,他一次不能点3支烟,否则会给3个人中的某一个招来不幸。朋友道别,不能越过另两人的手去和第四人握,这样会招致不幸。小孩换牙时大人会教孩子把脱落的乳牙从左肩的上方扔向后面,同时默许一愿。如果扔掉的牙找不到了,愿望也就实现了。如把盐撒了,就要发生口角或与朋友断交了。拿一些盐从左肩膀上撒向后面,不祥便解除了。吃饭时刀叉碰响了水杯,不去中止,便会招来不幸。家里的镜子是不能打破的,否则家中有人将要死去,或起码有7年的不幸。不从梯子下边穿过,忌讳看到黑猫……各种各样的讲究和规矩充斥着英国人的生活,他们的迷信一点都不比中国人少。  

  在伦敦奥运会,英国人遇到了一个打不破的定律,也可以将它说成一种迷信:首相卡梅伦到场的比赛,英国选手没有一次取得好成绩。在首日的男子公路自行车赛上,由新科环法自行车赛总冠军维金斯、亚军弗洛梅以及现役选手中获得环法自行车赛赛段冠军次数最多的卡文迪什(微博)组成的英国队,是夺冠最大热门,而这枚几乎就是囊中之物的金牌就在卡梅伦的注视之下活生生地丢掉了。男子双人10米跳台决赛中,本来有望争夺奖牌的戴利加油/沃特菲尔德加油仅名列第四位。卡梅伦再次出现在了看台上并且看完了整场比赛。英国媒体翻出了卡梅伦的旧账:2007年橄榄球世界杯赛,他观看英国橄榄球队输给了南非队的比赛。转天,他亲临现场观看汉密尔顿出场的F1比赛,汉密尔顿以一分之差屈居车手总积分榜亚军。在3周前的温布尔登网球赛上,卡梅伦亮相男单决赛为本土选手穆雷(微博)加油加油,结果穆雷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被费德勒加油逆转。去哪儿哪儿输的卡梅伦被冠上了“扫帚星”的头衔,英国媒体开玩笑地说:“首相大人,您还是不要亲临现场观看英国运动员的比赛了吧?今天他还真没敢去看赛艇,结果英国选手还就真拿了金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奥运会赛艇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卡梅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