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再现组织漏洞 非洲村“欠钱不给”提前关门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02:4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2年奥运会距离闭幕还有几天的时间,然而旨在借助伦敦奥运会宣传非洲大陆的“非洲村”却因为经济原因,而只能在当地时间周四被伦敦市政府彻底关闭。奥运会组织者也接受法新社采访时也已经对此进行了证实。

  “非洲村”建立于伦敦市中心的肯辛顿花园。在伦敦举办奥运会期间,非洲村曾计划通过举办一系列有关非洲文化、非洲体育和非洲食物的活动,面向非洲运动员、Vip贵宾、商务人士、体育粉丝甚至旁观路人来展现非洲大陆的蓬勃生机。

  拥有如此完美的创意,非洲村从一开始曾得到过非洲奥组委(ANOCA)麾下20个成员国的支持。然而在本周四,它却因为“超出经济控制范围”而只能尴尬地提前关门谢客了。

  事后ANOC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非洲村的关闭,起因是一家法国企业与许多英国公司产生了严重纠纷。而这也导致了它背离我们兴建非洲村的初衷。当初我们之所以发起这个项目,是为了通过奥运会展现非洲大陆五彩丰富的文化。”

  “我们希望澄清的是,ANOCA将有权利因公众形象受损而寻求赔偿。而一些非洲参展的集体,甚至禁止被进入场馆之中。”

  不过一名匿名的组织者却告诉法新社的记者,非洲村的关闭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某些参展商拖欠不给钱”。他表示:“活动的场地组织者和安保团队,迄今为止还没有收到一分钱。因此他们(非洲村)现在只能收拾好自己的东西走人。目前的情况只能如此,后续结果应该如何还在协调之中。”

  他另外还告诉记者,非洲村虽然已经关闭,但其中留下的大部分帐篷还都没有被卸走。

  作为“非洲村”的一员,突尼斯曾在奥运会期间在非洲村内拥有过一席之地。面对此情此景,该国的奥组委官员则显得非常气愤,他表示:“我们感觉很受伤。从突尼斯将许多人运到伦敦,这已经花了不少钱了……”

  而国际奥委员的发言人在今天被追问到非洲村关闭的问题时,则通过外交辞令表示“很遗憾”。(穆童)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花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