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奥运冠军:伦敦只是年轻起点 未来属于他们

  “90后”才是奥运会的点睛之处,这批年轻又有个性的小将为本届比赛增色不少。更加重要的是,这批“90后”身上散发出来的星味与潜质,注定他们会成为未来体坛最耀眼的明星甚至是主宰者。当然,在这群数量庞大的年轻人中,有的已经站在了最高领奖台;有的已经崭露头角;无论如何,体坛的未来肯定属于他们。

  中国军团

  焦刘洋

  称霸目标:蝶后 运动项目:游泳 出生日期: 1991.8. 6奥运成绩:1金1银(两届)

  在叶诗文(微博)加油不断给国人带来无数奇迹和惊喜的同时,千万不要忘了还有一位90后“老将”终于完成了自己的奥运梦想,她就是焦刘洋。4年前的北京,焦刘洋年仅17岁,初出茅庐的她虽然同样打破了世界纪录,但是却没能击败队友刘子歌加油站上最高领奖台。4年后的伦敦,21岁的焦刘洋用令人信服的成绩成为新的蝶后,她将用经验和实力成为游泳女队新核心。

  陈若琳

  称霸目标:新跳水女王 运动项目:跳水 出生日期:1992.12.12 奥运成绩:4金(两届)

  要想拿到4枚奥运金牌要多长时间?伏明霞用了8年,郭晶晶用了12年,陈若琳却仅仅用了4年,自己的两位前辈伏明霞和郭晶晶做到这一切的时候,分别是22岁和27岁,而陈若琳只有20岁,她成为继上一代跳水女皇郭晶晶之后的第二个连续两届奥运会双冠得主。陈若琳帮助中国队拿到历史上第200枚夏季奥运金牌后说:“巴西奥运会,我还想去。”

  丁  宁

  称霸目标:女乒一姐 运动项目:乒乓球(微博) 出生日期:1990.6.20 奥运成绩:1金1银(1届)

  虽然乒乓球单打决赛的选手都是来自中国,但是欣赏最高水平运动员的赛事倒也是一件赏心悦目的事情。不过裁判的介入,却让人们对女单决赛的兴趣胃口大减。直到今天,笔者依然对女单决赛上裁判一次次的警告和一次次的黄牌和红牌记忆犹新。这本应是丁宁加冕金牌,成就大满贯的时刻,却因为当值裁判在她身上找茬,丁宁最终无缘冠军。

  孙  杨

  称霸目标:史上最强长距离之王 运动项目:游泳 出生日期:1991.12.1 奥运成绩:2金1银1铜(1届)

  一个身高达到1.90米的中国小伙子,成绩无需赘言;从孙杨在1500米自由泳中恐怖的实力看来,他无疑会成为下一个哈克特式的人物。除了在中长距离自由泳上有着绝对实力以外,我们在本届奥运会上还发现了孙杨在200米项目上的惊人潜力。成绩,是孙杨成长为优秀运动员的充分条件,但也绝非必要条件。

  叶诗文

  称霸目标:混合泳王后 运动项目:游泳 出生日期: 1996.3.1 奥运成绩:2金(1届)

  叶诗文在奥运会上的成绩实在太过耀眼,以致于场外的声音盖过了赞赏声,反倒成为了叶诗文最受关注的地方。不过,这也难怪外国人有这种酸葡萄心理,一个未满17岁的黄种人,竟然在一届奥运会上分别打破一项世界纪录和一项奥运纪录,而且这样的成绩还是在400米和200米混合泳项目上创造的,那可是欧美人极为重视的两项比赛。

  李雪芮加油

  称霸目标:羽球一姐 运动项目:羽毛球(微博) 出生日期:1991.1.24 奥运成绩:1金(1届)

  样貌平平,球风也不潇洒,但来自重庆22岁的李雪芮却有着讨人喜爱的平民气质。直到今年初,羽球迷可能还认为,二王(王仪涵、王适娴)铁定会出现在伦敦奥运会的赛场上,悬念会出现在第三个名额,谁知道在公布名单的那一天,相比之下只能算是女屌丝的李雪芮竟然挤掉了白富美的王适娴,搭上国家队的末班车,最后还击败王仪涵收获了女子单打的金牌,这怎能不让人惊奇?

  外国军团

  富兰克林

  称霸目标:女版菲尔普斯(微博) 运动项目:游泳 出生日期:1995.5.10 奥运成绩:4金1铜(1届)

  手拿18枚奥运会金牌的菲尔普斯竟然有泡不到的女孩儿?当然有,她就是号称美国新菲尔普斯的“女飞鱼”米切尔·富兰克林。年仅17岁的富兰克林还没有高中毕业,就已经在一届奥运会上拿到4枚奥运金牌,以及3座世锦赛冠军,难怪美国人对于菲尔普斯的退役并没有多大的惋惜,因为年轻的富兰克林完全有可能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游泳时代和奇迹。

  道格拉斯

  称霸目标:体操女王 运动项目:体操 出生日期:1995.12.31 奥运成绩:2金(1届)

  道格拉斯有一个可爱的绰号——“飞翔松鼠”,除了因为她有着几乎和男性体操运动员一样高难度动作以外,还因为她崛起的速度堪称火箭。2010年她还是一个默默无闻的体操选手,仅用了1年的时间便闯进了国家队,而且还成为了2011年世锦赛团体冠军的主力成员。在柳金和肖恩·约翰逊相继退出国家队的情况下,她一鸣惊人地拿到了本届奥运会女子体操全能冠军。

  扎哈罗夫

  称霸目标:超越萨乌丁 运动项目:跳水 出生日期: 1991.5.2 奥运成绩:1金(1届)

  在男子单人3米板的项目上,中国人的霸主地位整整把持了16年,萨乌丁曾经很接近打破这一神话,但是被熊倪、彭勃、何冲三代中国名将亲手“封杀”。萨乌丁没有完成的梦想,竟然由21岁的扎哈罗夫完成了。秦凯难度不足,何冲状态不好,二人不仅未能帮助中国队实现包揽所有跳水金牌的梦想,更为中国队招来了一头西伯利亚狼!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总结专题 

更多关于 90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