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8囧闻:主火炬惨遭熄灭 村里床小睡觉需加长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05:56  京华时报

  伦敦奥运会开幕之前,奥组委被问得最多的问题就是“伦敦准备好了吗”。如果你去网上搜索这个问题,会得到将近200万个相关结果,可见大家真的很担心他们并没准备好。在全世界的忧心中,奥运会如期开幕,结果一个个令人啼笑皆非的乌龙事件层出不穷,也算给充满竞争的体育赛场增添了别样的趣味。8月11日,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干脆给出了这样一句话:“如果你们满意,我高兴;如果你们不满意,我们也尽全力了。”

  市长玩吊索被困半空中

  奥运期间,伦敦市长约翰逊在公园体验吊索,庆祝英国拿到首金。结果吊索意外故障,市长被吊了5分多钟(左图)。 

  当天市长身穿黑色西服,头戴蓝色安全帽,两手各持一面英国国 

  旗,英姿飒爽。他原计划从公园索道一端滑至另一端,但滑轮滑到吊索中央时失去惯性,卡在了那里。一开始时,约翰逊临危不乱,继续高举国旗大喊“英国加油”,还对下面围观的人群演讲,告诉大家“这才是奥运精神”。但过了一会儿他就换了口号:“快把我弄下来!”5分钟后,他才被赶来的工作人员救了下来,约翰逊获救后自称“绳索上的加加林”。市长办公室发表声明:“幸运的是,市长在第一次滑降经历中幸存。与英国队不同,他今天不会得到金牌。”

  ●乌龙指数:★★★☆ 

  ●英伦纪点评:约翰逊市长很有娱乐精神,全球网友也没有辜负他的壮举,疯狂PS他吊在空中的照片,掀起一股热潮。

  日本代表团你们去哪啦

  历届奥运会都很重视运动员入场仪式,伦敦奥运会开幕式时,伦敦碗布置得宛如仙境,各代表团健儿逐一入场,只等见证神秘的点火仪式。可惜,有一个代表团没能见到圣火点燃,他们就是倒霉的日本代表团。 

  日本运动员入场时气势高昂,想把最美的一面呈现给世人。但他们露了一面之后就直接被引导人员领出了场地,排着队消失在观众眼前(右图2)。根据规定,中途出场后就不能再回到开幕式场内,所以当圣火点燃时,日本选手只能徘徊在体育场外思考人生。由于本届主火炬不高,在场外是看不到圣火的,也就是说,日本选手在伦敦碗外连根火苗都看不到。

  ●乌龙指数:★★★★★

  ●英伦纪点评:对日本选手来说,伦敦奥运会一定终生难忘。

  丢球场钥匙损失数百万

  伦敦奥运的安保问题一直是舆论焦点,奥组委此项花费超过6亿英镑。可是,开幕式还没办,拆台的事就来了——温布利球场的钥匙丢了。 

  这串激光钥匙价值4万英镑,没它就别想把门打开。最后解决的办法只能是破门而入,然后更换球场所有激光锁,以确保没有安全隐患。据估计,更换所有激光锁的费用高达数百万美元。 

  最后,伦敦警察厅承认是一组警员在最后的安检工作中弄丢了钥匙。媒体揪住不放,再次炮轰伦敦奥运会的安保能力。

  ●乌龙指数:★★★☆

  ●英伦纪点评:按照我们的经验,钥匙还是挂脖子上最保险。

  主火炬熄火史上头一回

  开幕式刚过了两天,伦敦奥运的主火炬竟然灭了,按照奥组委的解释,主火炬需要调整位置,于是他们就熄灭火炬8小时,将其拖走,再复燃。 

  开幕式上,主火炬在田径场点燃,这不但影响随后要进行的田径赛事,还让外面的游客无法看到圣火,所以必须将主火炬挪走,出于安全考虑,伦敦奥组委干脆就把圣火给灭了,挪到目的地之后再重新点燃(右图4)。 

  全球媒体都对此事进行了报道,认为伦敦这种在奥运史上绝无仅有的做法有悖常理,完全不顾全球人民的感情。

  ●乌龙指数:★★★★★

  ●英伦纪点评:伦敦《每日电讯报》称此举为“猛犸象一样巨大的错误”。

  铜牌太脆弱落地竟摔折

  并非只有金牌才是运动员的最爱,对很多选手来说,能站上奥运领奖台就算圆梦了。在伦敦奥运会上,拿到柔道季军的巴西选手基塔代就经历了一次铜牌的“失”而复得。 

  在男子60公斤柔道比赛中,巴西选手费利佩·基塔代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铜牌。对于这枚奥运铜牌,他珍而重之,连颁奖后洗澡时都随身携带,可此举反而让他大大地受了一次惊吓。洗澡时,基塔代怕把奖牌弄湿,就用牙咬着奖牌,结果奖牌竟从他嘴里滑到地上,拴绸带的地方当即被摔断。 

  有消息称,本届奥运会奖牌由英国造币厂用堆积了80多年的黄铜废渣炼制而成,含铜量只有30%,价值仅有5美元,易碎也可以理解。 

  幸运的是,伦敦奥组委最终决定向基塔代补发一枚铜牌。基塔代最后终于可以将这枚来之不易的铜牌挂在胸前回乡了(右图5)。

  ●乌龙指数:★★★

  ●英伦纪点评:请所有季军们注意,一定要好好保存你们的铜牌,轻拿轻放,避免磕碰。

  村里床太小睡觉需加长

  在奥运会这个“长人”如林的奥运村里,伦敦组委会准备的床却只有1.73米,这实在令人难以置信(右图3)。无奈之下,众多运动员选择睡在酒店里。 

  以美国代表团为例,在261名男运动员中,只有22人能睡在这张1.73米的床上,还不足总数的十分之一。不光男运动员嫌床短,身材普遍高大的欧美女运动员也难以承受这张迷你小床。奥运会开始之前,前来参观奥运村的美国女排运动员就抱怨说:“这床实在太小了。”于是,美国篮球队和其他一些明星选手最后都去住五星级酒店了。 

  对于外界的质疑,伦敦奥运会组委会工作人员出面作了解释:“其实这个床是可以根据运动员的要求加长的。”根据记者们的考证,组委会后来确实兑现了这个承诺,中国男篮国手王治郅就透露自己的床被加长了50厘米,被子也加长了。

  ●乌龙指数:★★★☆

  ●英伦纪点评:可惜只能加长,不能加宽,睡觉翻身仍需小心。

  国歌出问题最是伤感情

  颁奖时国歌出错是最伤感情的,伦敦奥运会没少犯这种错。 

  在男子佩剑比赛中淘汰仲满的斯拉奇为匈牙利拿到金牌。赛后颁奖仪式上,原本应该兴高采烈的匈牙利人却高兴不起来,因为升旗时奏响的国歌严重跑调,匈牙利代表团官员当场抗议。伦敦奥组委也很委屈,他们所用的匈牙利国歌是由著名的伦敦爱乐交响乐团演奏的版本,实在没理由跑调。 

  女子100米蛙泳冠军梅鲁塔耶特站在领奖台上时,遭遇了让她不知所措的突发事件:立陶宛国歌演奏到一半时竟然卡住了,于是全世界观众都看到了她目瞪口呆的表情…… 

  和国歌事件类似的还有国旗事件,网球女单冠军小威站在领奖台最高处时,美国国歌《星条旗永不落》奏响,结果星条旗升到一半便被大风吹走,小威只能尴尬地站在原地,看着俄罗斯国旗和白俄罗斯国旗继续徐徐升空(右图1)。

  ●乌龙指数:★★★★☆

  ●英伦纪点评:颁奖仪式是获奖选手值得一辈子珍藏的记忆,这种失误实在不可原谅。

  取款机不足观众被坑苦

  不少人向往欧美那种便利、发达的金融体系,钱包里不用放多少现金,带张卡就能走遍天下。但伦敦奥运会告诉我们,出门不带钱只带卡的结果就是一个大悲剧。 

  奥运会开幕之前,伦敦奥运会官方预计将有1100万观众前往赛场观看各项赛事,平均下来,每天有80多万观众前往赛场。1100万这么庞大的数字都算出来了,但伦敦奥组委对个位数却没研究明白。直到奥运会开始后,他们才发现,各个比赛场馆的ATM取款机加起来才8个。 

  每天80万人争抢8个取款机是个什么概念呢?如果你想在现场观战时用取款机取钱买东西,难度恐怕不比在奥运会上拿奖牌小。可怜那些不带钱又取不出钱的观众们,只能饿着肚子看比赛,想买杯饮料解解渴都不行。

  ●乌龙指数:★★★☆

  ●英伦纪点评:挨饿看比赛的人里,中国人肯定不多,真该感谢老祖宗给我们遗留的好习惯。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