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残奥火炬由童子军燧石取火 将四地分别传递

  中新网8月16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国童子军将攀登英格兰、威尔士、苏格兰和北爱尔兰四地的最高峰,并在峰顶利用燧石取火方式点燃伦敦2012伦敦帕拉林匹克(残奥会)火炬。

  伦敦2012奥林匹克运动会8月13日圆满结束;残奥会则将于8月29日正式开始。

  童子军成员按计划将再8月22日登峰取火;四个火炬会分别在英格兰、威尔士、苏格兰和北爱尔兰首都被接力传送。

  四个火炬接力后会在残奥会的发源地--英国白金汉郡的斯托克·曼德维尔镇聚会,并通过24小时不间断的接力送到伦敦。

  挑灯接力

  据悉,8月28日的彻夜火炬接力将由580名受到各界推荐的残障人士火炬手参与,全程约150公里。

  接力途径将从斯托克·曼德维尔体育场跨越白金汉郡、哈特福德郡等六个伦敦周边郡直到伦敦2012残奥会主会场所在地斯特拉福德。

  届时,接力火炬将点燃主会场内的圣火坛以宣告运动会开始。

  伦敦奥组委主席科勋爵(Lord Coe)表示,从联合王国的四大高峰人工取火以及随后的接力,象征着残奥运动员们克服一切困难的拼搏精神。

  他呼吁人们像支持奥运火炬一样再次给与残奥火炬接力以热情的支持。

  伦敦残奥火炬与奥运火炬出自同一设计师。两个设计基本相同,但也有许多不同。

  据设计者介绍说,残奥会火炬使用铝合金,更轻、更坚固而且耐热;火炬上的孔洞设计也便于手握。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伦敦残奥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