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女射手兴奋创造历史 圆梦奥运出局亦感自豪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22: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首金花落女子10米气步枪,中国选手易思玲力克众多对手获得了这枚金牌。而对于卡塔尔的女枪手巴哈马-曼苏尔-哈马德来说,尽管未能进入最后的决赛,但是能够成为卡塔尔第一个出现在奥运赛场上的女选手,还是让她显得格外自豪。

  在伦敦当地时间周五的开幕式上,哈马德作为卡塔尔代表团的旗手引领自己的同胞步入“伦敦碗”体育场,她在今天进行的女子10米气步枪的资格赛中排名第17位,未能获得进入决赛的资格。但是对于这位20岁的姑娘来说,能够在皇家炮兵军营参加奥运会的比赛已经是非常兴奋了。“我非常高兴,能够来到这里很兴奋,我的梦想终于成真了,我对此感到很自豪。”

  哈马德是在三年前开始投身到这项运动中的,她简直不敢相信自己能够在三年后获得参加奥运会的资格。“三年前,我绝对不会想到我能来到奥运会的赛场。”她没有办法掩饰自己内心的喜悦。在今年进行的多哈亚锦赛上,哈马德当时获得了女子10米气步枪的第六名,错失进入奥运会的资格,不过她后来还是拿到了奔赴伦敦奥运的外卡,得以首次亮相奥运的赛场。

  这是卡塔尔在与国际奥委会进行了一系列的谈判之后,首次决定派出女运动员参加奥运会的比赛。在今年早些时候,卡塔尔的首都多哈未能进入申办2020年夏季奥运会的候选城市,这已经是多哈连续第二次未能进入候选了。

  (Jeff)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小威 小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