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蕊蕊希望女性能担任旗手 一句反问引网友热议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5日18:20  新浪体育微博
赵蕊蕊微博截屏赵蕊蕊微博截屏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的开幕式旗手尘埃落定,中国男篮运动员易建联(微博)加油获此殊荣,他也成为男篮第六位拥有此殊荣的运动员。中国代表团延续了男篮运动员出任旗手的这一传统,但这也引起了外界的质疑声。中国女排(微博)名将赵蕊蕊(微博)就发出了心声,为什么不考虑让女性担任旗手呢?

  赵蕊蕊今天下午在微博上转发了环球杂志发布的易建联将任奥运旗手的这条微博,同时写道:“为什么不考虑让女性担任旗手呢?”,赵蕊蕊的微博引起了网友热议,她也表达了部分女性同胞的心声,其实在奥运会这样的综合性运动会上,中国体育一直呈现着阴盛阳衰的状态。中国女性运动员为中国体育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时的中国女排、1988年首尔奥运会的高敏(微博)、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的邓亚萍、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的伏明霞.....历届奥运会都有着出色的中国女性运动员为国家、为民族赢得了无数荣誉。

  然而,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开始,奥运会开幕式旗手这一殊荣已成为中国男篮的囊中之物,然而中国男篮的成绩却难有说服力。这也成为大家争议的焦点,纵观伦敦奥运会上,各个代表团已经确定的旗手中不乏女性,网坛美女莎拉波娃(微博)出任俄罗斯代表团旗手,刚刚斩获温网亚军的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担任波兰代表团旗手、土耳其女排当家球星内斯里汉加油、新加坡乒乓球(微博)名将冯天薇、日本摔跤选手吉田沙保里等等都有幸成为旗手,而中国军团始终难有女性旗手出炉,此前一度被看好的网球名将李娜(微博)加油也无缘。

  中国军团从1984年开始参加奥运会,至今已经是第八届了。希望以后能有中国女子运动员承担这一光荣的使命,为中国代表团争光添彩。(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赵蕊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