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尔普斯vs罗切特首日就死磕! 泳池之王大战开启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7日23: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再有几个小时就要开幕了,那么在本届奥运会上谁将会成为最耀眼的明星呢?游泳神童菲尔普斯(微博)加油将是一个热门人选,他能否再现北京奥运会独揽八金的辉煌呢?而他和同胞罗切特(微博)加油之间的较量也是引人瞩目。

  八天的奥运游泳比赛肯定将会是紧张刺激至极,菲尔普斯和罗切特这两位美国泳坛的名将将会在周六的400米个人混合泳中展开厮杀。已经拥有奥运14金的菲尔普斯如果能够在伦敦卫冕400米混合泳的冠军,他将成为史上第一位能够连续三届奥运会都获得此项目冠军的男选手,但是他的同胞罗切特也是实力非凡,他是世锦赛这一项目的卫冕冠军,并且在上个月的美国选拔赛中击败了菲尔普斯。

  现在的罗切特对自己充满了信心,“北京奥运会之后,为了能够来到伦敦奥运我准备了一个四年的计划,我想我还能游得更快,我知道在经过训练之后我能做到这一点,这就是为什么我知道今年将会是我的机会。我为此经历了艰苦的训练,我知道现在是得到回报,出成绩的时候了。”言语中罗切特流露出了坚定的自信。

  对于菲尔普斯来说,他现在还在寻求创造历史,他已经在北京奥运会上以独揽8金打破了泳坛前辈施皮茨一届奥运会独得7金的纪录,现在他将要冲击前苏联体操运动员拉瑞萨-拉提尼娜所保持的18枚奥运奖牌纪录,而他在本届伦敦奥运会上有望实现这一突破,他将要参加七个项目的争夺,并争取全部获得奖牌。面对强大的竞争对手,罗切特倒是显得很有信心,“参加比赛我就是抱着获胜的态度来的,每一场比赛我都会拼尽全力,我来到这里就是为了赢得金牌,而不是为了银牌或者铜牌来的。”

  自从在北京奥运会赢得八枚金牌以后,菲尔普斯的状态出现了下滑,日常的训练也打了折扣,他在去年的世锦赛上,在200米自由泳和200米混合泳项目上都输给了罗切特,但是现在菲尔普斯已经恢复了之前的良好状态,他想要在生涯最后一届奥运会上不让自己留下遗憾,此前他曾称在结束伦敦奥运会之后将会退役。对此菲尔普斯称在伦敦他要游得更快才有机会赢得冠军,“对我来说,完美夺冠始终是一大挑战,游泳比赛开始的第一天也会是一个挑战,这将会是令人兴奋的比赛。我和教练为此在过去的几周做了大量的努力,也对训练做出了一些挑战,让我们到时候拭目以待吧。总之我对自己充满了信心,我现在感觉一切良好。”

  罗切特也相信自己会比美国国内选拔赛时做的更好,“尽管我在选拔赛上表现不错,但我不会对此感到满足,那仅仅是小菜一碟,伦敦才是大舞台。我知道过去的独特训练对我帮助很大,没有其他的运动员做过这样的训练,我知道这将会是我的优势,这给了我所需要的信心。”

  (Jeff)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菲尔普斯 罗切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