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雨:菲尔普斯退役令人伤感 他是游泳人动力之源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10:58  钱江晚报

  传奇必不朽

  随着男子100米蝶泳决赛的尘埃落定,当菲尔普斯(微博)加油起水向观众示意时,全场气氛到达了顶点。即使这次的奥运会无法继续四年前八冠王的辉煌,但是他作为唯一一个在本次奥运成功卫冕的单项冠军,作为拥有历史上最多奥运金牌与奖牌的传奇。

  即使赛前他就公开表示这次伦敦奥运是他游泳生涯的终点,可当他真的要退出泳坛,开始他全新的人生,还是让所有热爱游泳的人一时间难以接受。“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不论大家有多不舍的他,这一天终究还是到来了,痛并快乐着,为着他夺冠三次卫冕成功而激动不已,也为他即将离开泳池而唏嘘不已。

  “我还没想过人们会怎么来评价我,不过我一直希望的是自己能够让游泳这项运动上一个台阶,我在职业生涯中做了所有我想做的事情,游泳让我成长,也让我完成了一些伟大的事情,”他说。

  是的,他完全做到了,随着他的不断成长,整个游泳项目也在不停地前进,因为他在北京创造的神话,让一切不可能变为可能。因为他正在谱写的故事,激励着多少新一代游泳运动向着自己的目标奋力前进。他是几乎所有游泳人的偶像、目标、甚至在游泳道路上的动力之源。

  其中硬生生从菲尔普斯手中夺走200米蝶泳金牌的南非小将克洛斯就是他的超级粉丝,他拿到金牌后在采访中激动地说:“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时起,菲尔普斯就是我的偶像,他的比赛录像我恨不得看过几万次,”克洛斯提起偶像来手舞足蹈,“在南非几乎每个人都知道他,他简直改变了世界,我希望有一天能成为他这样的人,能影响更多人参与游泳这项运动。”

  迈克尔菲尔普斯的退役将不仅仅是他个人生活状态的转变,因为他的离开,意味“菲尔普斯”时代的结束,相信所有人都会因为他的离开而显得有些伤感,可也只有如此不停的更新换代,整个游泳才得以不停的前进与发展。

  杨雨(微博)

  前游泳世锦赛冠军、 北京奥运会银牌获得者

分享到:

相关专题:菲尔普斯专题 |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菲尔普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