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尔普斯正式告别 完美谢幕奥运18金永载史册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07:17  新浪体育微博
菲尔普斯奥运18金全回顾菲尔普斯奥运18金全回顾 (点击观看更多相关组图)

  新浪体育讯 8月5日凌晨,伦敦奥运会游泳比赛圆满收官。最后一个项目中,菲尔普斯(微博)加油率领美国队获得了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这是菲尔普斯游泳生涯的谢幕演出,他带着18枚奥运金牌和22枚奥运奖牌的辉煌战绩潇洒告别。

视频-奥运史上第一人 泳坛传奇菲尔普斯完美谢幕媒体来源:CCTV.COM

  本次奥运会前夕,菲尔普斯就多次明确表示,自己将在伦敦结束运动生涯。他认为自己对游泳运动已经十分厌倦,希望有属于自己的生活,比如打高尔夫(微博)球。

  在5日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菲尔普斯向全世界确认了事实:“这是我的最后一次比赛,我以我想要的方式结束了运动生涯。”

  菲尔普斯曾经参加过四次奥运会。2000年的悉尼,年仅15岁的他并没有取得值得称道的成绩。真正属于菲鱼的时代从2004年开始。在雅典,他一举拿下6金2铜8块奖牌,索普、霍根班德等大腕的风头被抢尽。

  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菲尔普斯报名参加了八个项目,誓打破前辈马克-施皮茨在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获得7金并7次打破世界纪录的伟业,他做到了!在北京,菲尔普斯成就了奥运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单届8冠辉煌。尽管此后菲鱼被曝出吸食大麻丑闻,但他的辉煌难以被抹去。

  伦敦奥运,菲尔普斯收获四金,在颁奖仪式后,国际泳联向菲尔普斯颁发了终身成就奖的奖杯,上面的文字是“史上最伟大的奥林匹克运动员”——这个荣耀,菲尔普斯当之无愧。在全场观众的掌声和欢呼声中,菲尔普斯挥挥手,正式告别泳池。

  一代传奇,正式谢幕……(新体)

  相关链接:

  菲尔普斯4金2银收官 游泳金牌数美国第1中国次席

  菲尔普斯8年写下奥运第1传奇 18金22牌前无古人

  白岩松:菲尔普斯也应感谢国家 4原因选择退役

  姐弟恋+水中激吻!这些年 菲尔普斯追过的女人(图)

  菲尔普斯八大经典瞬间:15岁破纪录 08奥运永恒

分享到:

相关专题:菲尔普斯专题 |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菲尔普斯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