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迪亚:10年前要诱惑才敢跳 认可戴利重跳做法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09:4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凌晨,在伦敦奥运会男子担任10米台决赛中,美国名将鲍迪亚凭借最后出色一跳力压中国世界冠军邱波加油以总分568.65分、1.8分的微弱优势获得冠军,能够战胜中国林跃加油、邱波双保险夺冠,赛后鲍迪亚坦承十年前自己需要在诱惑下才敢上跳台进行跳水,而对于戴利加油重跳的做法他表示做的对,换做是他也会做一样的选择。

  以预赛第18名的身份晋级半决赛,这位伦敦奥运会男子10米台的新科冠军夺冠之路可谓不太平坦。“这次的预赛我是第18名进入半决赛,奥运之旅差点因此终结了,但我告诉自己体育只是暂时的,明天太阳还会出来,去享受这一切吧。”鲍迪亚谈到自己的晋级心态时如此表示,“这是我今天早上起来的心态,很放松。”

  或许正是这样放松的心态,帮助鲍迪亚在决赛中超常发挥:“比赛最棒的地方是完全不知道排名在哪里,是否能赢下比赛。赛前准备时我的教练给我很多的支援让我放松下来,我也想着每次跳好一个动作就好,比赛开始就是把已有的计划去很好的执行,现在我坐在这里仍然感觉我拿到这枚金牌有些不实际,有种难以相信的感觉。”

  谈及戴利要求重跳的做法,鲍迪亚表示很认可戴利当时的做法,“之前的比赛中我从来没有去要求过再跳一次,但是你想想看今晚一万八千名观众,其中有百分之九十都来自英国,他们都希望戴利能够得到奖牌,都希望去捕捉到他的身影。所以我能够想象一定是很多的闪光灯,我觉得他做得对。如果是我,我也会这么做;而他重跳的话对我来说也挺好的,这样我有更多的时间进行休息。”

  事实上,鲍迪亚最初结缘跳水竟是一位体操教练的指引,他透露曾经在纸上用笔去画出跳水的场景,而等到真的要跳的时候感觉之前已经重复很多次了。“13岁才开始跳十米台,当时我很害怕。不过北京奥运会之后我就觉得跳水其实没有那么难,也不过就是三层楼高嘛!后来因为我练得越来越多,慢慢就习惯了。”鲍迪亚在谈到跳水经历时说道,同时他还表示自己正在普度大学主修传播学课程。

  在夺得男子跳水10米台冠军后,有人称此前鲍迪亚的妈妈曾爆料他需要诱惑才敢上跳台,对此这位伦敦奥运会跳台冠军坦承:“十年前的确还需要诱惑我才敢跳,不过现在的我感觉从跳台跳水太棒了。决赛中我在戴利之后跳,我可以感受到观众对他每跳的欢呼,特别是戴利在过去四年中经历的一切,媒体的追逐以及家里的事情,他能获得这样的成绩我很替他骄傲,这就展示出中国不像之前那么强大,戴利说要和我相约里约再战,所以我也很高兴能够参加下一届奥运会。”

  此外,鲍迪亚今年还可谓是双喜临门,据他自己透露:“我在今年5月订婚了,我的未婚妻非常漂亮我们计划在10月12号结婚,我想2012年对我的人生来讲,最快乐的时候就是我能够跟桑妮结婚的那一天。”随后谈及中国跳水队丢失两金是否意味着梦之队垮掉,鲍迪亚也给出自己的看法:“我倒不觉得是垮了,中国队还是掌控了跳水界。不过跳水比赛就是这样,谁都有可能赢,不过全世界的人都在追赶中国。”(新浪奥运前方报道组 何霞)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跳水 鲍迪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