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箭梦之队连破2世界纪录 领袖几乎盲人视力0.1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02:52  北京晨报

  伦敦奥运开幕式大戏尚未上演,本届奥运会首个新的世界纪录便告诞生,在北京时间昨天结束的射箭男子个人排位赛中,韩国选手林东贤加油以699环的成绩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

  梦之队 一天破俩纪录

  在等待奥运开幕的时间里,我们并不寂寞,因为在罗德板球场,男子射箭个人和团体排名赛已经提前满弓开射。虽然有64名选手参加了昨天的比赛,但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了韩国人身上。

  在72箭的对抗中,射箭梦之队的领军人物林东贤表现十分抢眼,在他的率领下,韩国男队毫无意外地包揽前三,而这位26岁的世锦赛冠军手感更是火热,射出 699环,成功排名第一,这一成绩也让他在今年五月创下总成绩696环的世界纪录作古。不过,精彩不仅于此,在队友金发民、吴真  共同努力下,韩国男队 的总成绩也达到惊人的2087环,新的团体赛世界纪录同时出现。

  林东贤 视力只有0.1

  对射箭迷来说,如果韩国队拿下奥运会的射箭全部四块金牌是他们意料之中,不过让他们意料之外的是,梦之队的领军人物林东贤的视力只有0.1,几乎是盲人。

  今年26岁的林东贤10岁开始练习射箭,不过,在17岁时,他的视力逐渐下降,目前只有0.1,几近失明。不过,即使他的眼中是黑暗,却不妨碍他创造光 明。虽然林东贤只能看到6米远的东西,但在他十六年的职业生涯中,依旧创造了无数奇迹,2004年雅典和2008年北京,他两度率领队伍获得奥运男团金 牌,还曾四度获得世锦赛冠军。

  尽管在射箭时,林东贤根本不知道自己的箭处于靶子的什么位置,他所能看见的是一团模糊的颜色。但他依旧坚 持着自己简单的快乐,“射箭靠的是感觉,没有给我的职业生涯带来任何麻烦。”模糊的世界,林东贤已经习以为常,他不愿意用手术来矫正视力,尽管他需要付出 比别人更多的努力才能瞄准靶心。伦敦之行,他的梦想就是夺冠,预赛就打破世界纪录,显然让他离梦想的靶心又近了一步。

  晨报记者 李昕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箭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射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