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切尔西走上田径场 吉米利华丽转身变飞人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15:46  新民晚报

  足球运动员如果被淘汰到二队后,还能做什么?在英国人吉米利看来,这也许意味着人生的一个转折。他曾希望能成为斯坦福桥球场的超级巨星,却阴差阳错站上了伦敦碗的百米跑道,肩负全英国人的期待。 

  吉米利是摩洛哥和伊朗移民的混血后裔,8岁那年,为了让吉米利能像《一球成名》中的圣地亚哥那样出人头地,小吉米利被父亲送进了切尔西(微博)青训营,一呆就是7年。由于身材强壮,他在球队的位置是中卫,但切尔西老板阿布不愿等新人慢慢成长,所以吉米利从未代表切尔西一队亮相比赛。2008年,在英超赛场感觉无所作为之下,吉米利放弃踢球进入了大学。2009年,吉米利遇到生命中的伯乐导师盖里·琼斯。首次走进田径场,吉米利很轻松就跑出11秒09的成绩,让琼斯喜出望外。“他是个天才。他离开切尔西,那才是他的机会真正到来的时刻。”在足球和田径中纠结犹豫了半天,最终,参加奥运会的诱惑战胜了一切。 

  训练仅半年,吉米利就打破了英国百米青年纪录。在北京时间昨天进行的百米预赛中跑出10秒11的成绩,他与同组的牙买加飞人鲍威尔加油携手晋级。而他的出现,也引发英国人的狂热追捧。 

  从球场上的草变为赛道上的宝,吉米利认为自己的经历只说明了一件事,“那就是,年轻人只要敢想,没有什么做不到的!”

  特派记者  厉苒苒(本报伦敦今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吉米利 切尔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