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社:博尔特的派对才刚开始 他正成为传奇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17:3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终于,博尔特加油打破了所有的质疑,再一次成为奥运百米跑霸主。在美联社看来,现在的博尔特,已经没有对手了。他要挑战的,是时钟。

  “起先,我还想了下世界纪录这档子事。”博尔特说,“但是,转瞬之间比赛就结博尔特笑傲百米飞人大战 9秒63破纪录卫冕媒体来源:CCTV.com束了。”现在的博尔特,目标可是要成为“活着的传奇”。在跑完百米之后,接下来,他将迎来个人最喜欢的项目,200米。

  五周前,在牙买加奥运选拔赛上,博尔特两次输给队友布雷克加油。百米金牌到手,所有的质疑和敌意都烟消云散了。“选拔赛上,布雷克两次击败我以后,给我提了个醒。”博尔特说,“感觉有点像是他跑来我家,踹了一脚大门跟我说,今年可是奥运年,你准备好了没有?那之后,我才重新集中精力,然后做好了准备。”最终,布雷克以0.12秒之差位列亚军。这0.12秒,一个瞬间而已。但是,却打破了外界对博尔特的所有怀疑,同时还有对布雷克的期待。

  在200米跑项目上,博尔特目前的19秒19是世界纪录,布雷克的19秒25是世界第二。这场即将到来的赛事,对博尔特同样关键。“我不失望,”在输掉百米跑之后,布雷克说,“输赢各有时,你不知道会发生什么的,我觉得未来的200米就会很有趣。”

  在赛后,博尔特谈到了自己过去的这四年。他坦承,自己热衷于派对,职业精神也并非顶尖,还喜欢吃各种快餐。但现在,他在努力让派对在奥运会上绽放。就像他在百米跑之后,让现场80000名观众沸腾一样。“我已经不担心起跑了,怎样结束才重要。”博尔特说。在对手加特林(微博)加油看来,博尔特的确是个喜欢闹腾的家伙。不过,他也是田径场上的迈克尔-菲尔普斯(微博)加油。“他像是个艺人,人们付钱来这也的确是看他的。他傲慢自大吗?他自命不凡吗?我不这么认为。”加特林说。或许,博尔特就是喜欢派对的热闹劲儿,田径场就是他的派对。

  200米之后,博尔特还将继续参加4*100接力。或许,还有4*400米。虽然,博尔特自己不喜欢这个项目,还异想天开地说有朝一日要改行去跳远。但是,这些项目对他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现在,他已经追平了卡尔-刘易斯的纪录。虽然,菲尔普斯的神迹是他难以超越的。但如果他能再问鼎200米和4*100米甚至4*400米金牌,那么,博尔特也同样能成为传奇。“整个世界都在说他是不可战胜的,现在,他的确是。”2008年奥运会输给博尔特的理查德-桑普森说。

  (XWT185)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博尔特专题 

更多关于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