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迹!1人消极比赛遭剥夺资格 申诉成功复活摘金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6:1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几天前,国羽女双在奥运会上消极比赛事件在整个体育界引起了轩然大波,而后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北京时间8月6日,来自阿尔及利亚的选手马克洛非也因为在800米的比赛中“消极比赛”,而被国际田径联合会剥夺了本届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由于阿尔及利亚选手马克洛非将所有的备战和精力都放在1500米的决赛上,而且在之前1500米的预赛中,马克洛非跑出了3分42秒24的第一名成绩且略有点小伤,于是为了保存实力,马克洛非只能战略性的放弃了800米的比赛。“但是裁判认为他没有尽全力,所以决定不让他参加余下的所有比赛。”国际田径联合会在声明中说道。

  幸好来自北京时间8月7日的消息称,被取消1500米决赛资格的阿尔及利亚选手马克洛非经过申诉后,又重新获得了该项目的参赛资格。“在重新审核了伦敦奥组委医疗官员提供的证据后,国际田径联合会技术代表已经撤销了针对1008号运动员(马克洛非)的取消余下比赛参赛资格的处罚。因此,马克洛非先生现在能够重新参加比赛。”伦敦奥组委在官方声明中表示。

  于是,在北京时间8月8日凌晨的1500米的决赛中,“复活者”马克洛非在该项目中稳稳的摘到了这一枚金牌,很显然,之前的那场禁赛风波没有影响他的士气,而这一枚沉甸甸的奥运金牌,对他来讲也可谓是“失而复得”啊。

  相关:佩尔森100栏破奥运纪录封后 “复活者”1500夺金

  相关:阿尔及利亚名将申诉成功重获1500米参赛资格

  相关:阿尔及利亚名将800米消极比赛被剥夺参赛资格

  (陈驰)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马克洛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