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羽协重罚:消极比赛选手禁赛两年 教练撤职被除名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6日14:33  大河网-河南商报微博

  北京时间8月15日,韩国羽协对在伦敦奥运会上消极比赛的羽毛球(微博)女双教练、队员开出重磅罚单,4名队员河贞恩、金敏贞、金荷娜、郑景银两年之内不得参加任何国内、国际比赛,并剥夺韩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成汉国、女双教练金文秀的教练资格。

  韩国羽毛球协会在8月14日的会议之后,宣布重惩涉及“故意输球”风波的总教练、教练和4名选手。首先,率领羽毛球代表队的总教练成汉国和女双教练金文秀被协会除名。出战双打比赛的河贞恩、金敏贞、金荷娜、郑景银被剥夺国家队队员资格的同时,两年内禁止参加国内外的一切比赛。

  这一惩罚力度,在韩国羽毛球界属“史无前例”,甚至引来了周边过于严厉的担忧。韩国羽毛球界的人士解释说:总教练成汉国和女双教练金文秀被协会除名意味着“永久退出”,属于最严厉的惩罚。他们不仅在国家队,甚至在企业队也无法从事教练职业。而被处罚的选手虽然还可以参加企业队,但是被禁赛两年,所以原籍企业还会不会接纳她们还是未知数。

  韩国羽毛球协会21日前接受被惩罚者的申诉,接着22日召开第50届韩国羽毛球协会理事会,最终确定惩罚措施。韩国羽毛球协会秘书长河永成说:“在理事会会议降低惩罚力度的可能性很小。”

  当韩国羽协开出重磅罚单的时候,中国羽毛球队则在进行休假和庆功,或许在他们看来,那些假球风波已经成了往事,不必再提了。                            (果然)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羽毛球消极比赛事件专题 

更多关于 韩国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