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羽球名帅称无话可说 羽协史无前例处罚惹争议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6日05:55  成都商报

  伦敦奥运会结束了,但韩国羽毛球协会并没有结束对女双消极比赛事件的调查。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羽毛球协会14日召开会议并给出了处罚决定:韩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成汉国和女双主管教练金文秀从国家队除名并取消其教练资格,四名队员被禁赛两年!

  事发后已经道歉

  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女双最后一轮小组赛中,韩国两对组合河贞恩/金旼贞、金荷娜/郑景银,以及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组合于洋/王晓理和印尼组合波莉/乔哈里在比赛中频频出现失误,没有打出自己的真实水平,遭到现场观众的一致质疑,最终被世界羽联和国际奥委会认定为消极比赛,并取消了这八名队员的伦敦奥运会女双项目参赛资格。

  韩国奥委会随后也做出处罚决定:剥夺了郑景银/金荷娜、河贞恩/金旼贞,以及现场指导教练金文秀的奥运会证件,要求他们立即离开奥运村,返回韩国。

  韩国体育协会在第一时间披露了这些选手给韩国国民的道歉书,道歉书说:“不管有什么理由,出现这样的事情,实在是对不起。”

  成汉国当时也出面道歉:“作为体育人,如果没有诚意就投入比赛,是不行的,必须有一些需要防守的道德底线,我对于没能守住这些道德底线需要深刻地反省,在对球员的综合管理上,作为总教练,我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韩国奥委会还责成韩国羽毛球协会对这一事件进行调查。不过,当时并没有对总教练成汉国进行处罚。

  成汉国:无话可说

  14日下午,韩国羽毛球协会就此事召开了奖惩委员会会议。会议最终决定,韩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成汉国和女双主管教练金文秀予以除名,取消教练资格。以后将不能注册为教练,国家队、实业队、地方队都不可执教。郑景银、金荷娜、河贞恩、金旼贞四个队员也被开除出国家队,两年内不允许参加国际、国内比赛。

  这一惩罚力度,在韩国羽毛球界属“史无前例”,甚至引来了一些过于严厉的说法,有韩国球迷依旧认为“伦敦奥运会羽毛球规则有漏洞,球队是合理利用规则”。成汉国昨日在接受韩国媒体采访时,表示“现在我无话可说”。

  韩国羽协给了受处罚的运动员和教练员一周的申诉时间,到21日截止,22日召开第50届韩国羽毛球协会理事会确定最终处罚结果。不过,韩国羽毛球协会秘书长河永成说:“在理事会会议上降低惩罚力度的可能性很小。”

  受处罚的两名教练和四名运动员,在韩国羽坛有举足轻重的地位。1963年出生的成汉国,曾是韩国羽毛球队男单主力,1986年汉城亚运会男单季军,1996年开始担任国家队男单教练,培养出孙升模、李炫一等名将,2011年升至总教练,去年还获得了韩国体育大学运动心理学博士学位。女双教练金文秀则是1992年奥运会的男双冠军,2002年入选世界羽联名人堂。被禁赛的女双组合中,河贞恩/金旼贞现排名世界第三,金荷娜/郑景银排名世界第八。

  成都商报记者 周玥廷 整理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