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奥运?科比从没想过:让我打最后两分钟好了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07日10: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7日,对五冠王科比-布莱恩特来说,任何时候,能为国家队效力都是义不容辞的。据《洛杉矶时报》消息,在谈到国家队的时候,科比可是一腔热血。

  “我是个终结者,如果球队需要的话,他们可以在最后2分钟才让我上场。有了勒布朗和德维恩这些家伙,他们完全能搞定其他的事情。”科比笑着说。但现在,德维恩-韦德已经确定要错过奥运会了,和他一样的,还包括德里克-罗斯、德怀特-霍华德、克里斯-波什、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和拉玛尔-奥多姆。这当中,有人因为伤病,有人因为转会。总之,美国队的阵容残破不全。

  对比,科比却表示毫无压力。“让他们忙自己的事情好了,我反正会去的。我会上场看看到底怎么样才能帮助球队获胜,如果球到了我手中,我会尽力确保得分,就跟当年在北京一样。”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科比打的很淡定,场均15分,队中第三。8场比赛,科比只拿到12次罚球机会。

  不过,在北京奥运会的冠军争夺战中,科比在第四节砍下了13分,率队118-107击败对手。在科比接手之前,美国队的优势只剩2分。“我也不知道西班牙当时为什么要放我进攻。”科比带着笑容回忆说。

  有了上一次夺冠经历,现在的科比,对2012年奥运会无疑更为淡定。“我跟科比谈了一会,”美国队主帅老K教练说,“他跟我说他完全准备好了,状态也很不错。他还告诉我,无论我想怎么打,尽管用他就是了。”

  上一次,依靠科比超强的终结能力,美国队锁定了金牌。但这一次,老K教练并不希望还要打到最后两分钟才能决定胜负。“终结比赛并不是说一定要在最后2分钟,你也可以在比赛一开始就表现出决定能力。我们认为,科比在这个团队中,显然是个非常重要的组成。”显然,在老K心中,对现在的美国队而言,科比是当之无愧的定海神针。

  (XWT185)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湖人 科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